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代驾司机遭醉酒客人侮辱:学声汪汪叫给你200元

2015-01-22 13:54:00  来源:浙江在线  说两句  分享到:

代驾司机遭醉酒客人侮辱:学声汪汪叫给你200元

  代驾师傅老杨今年45岁,老家甘肃,在杭州十多年了,一直是单位里的专职驾驶员。去年2月,经老乡介绍,他干起了更有“钱途”的酒后代驾工作——一年过去,他自己算过,每天从晚上7点干到第二天天亮,一个月干上二十七八天,能赚6000多块,累一点,但比以前的工作薪酬几乎翻倍。

  昨天凌晨0:35,又有生意上门,老杨乐呵呵赶了过去。

  没想到,为这笔生意老杨惹来一肚子委屈。

  为2小时80元等候费,挨了两记耳光

  叫代驾的是个男客,说自己在东新路附近的一家KTV,马上就要出来了。老杨赶到后,等了15分钟也不见他下来,就给他打电话,他说马上下来,让老杨再等10分钟。

  老杨说,等久了要收费,每半小时20块钱,对方“哦哦哦”地应着。

  就这样,一个个10分钟过去,老杨总共在KTV大堂里等了2个小时。

  凌晨2点45分,客人终于下楼,是个30岁出头的小伙。老杨一见他就跟他说明,等了两小时,要收80块,再加上里程费和代驾费,到了目的地后统一结算。

  小伙带着老杨上了自己的车,一辆灰色的别克凯越。他家在钱江三苑,一路上碰到需要选择路线的时候,他路都还指得很清楚,感觉喝得不多,还算清醒,偶尔还跟老杨聊几句天,态度也蛮好。

  到钱江三苑门口,刚好凌晨3点。里程费加代驾费79元,再加80元等候费,老杨应收159元。

  不料,听到这价格,小伙一下子吼了起来。

  “什么等待费?我哪里叫你等了?我不会付的!你给我滚下去!”老杨听了,没敢生气。“我是有理的一方。我要是跟他吵,他反而有把柄了,说我服务态度差,投诉到公司,我就被动了。”这么想着,老杨又好声好气劝了小伙几句,小伙见他不接茬,更加来劲,重手打了老杨两记耳光,又一把将他猛推下车。

  这时小伙的妻子接到他电话跑下来接他,正好见到老杨受委屈的一幕。丈夫正在气头上,她虽然同情老杨,但也没公然跟丈夫对着干,只是拉住他,不让他再上前伤人。

  “汪汪”一声给200,客人酒后侮辱言辞伤人

  老杨报了警,四季青派出所民警到场时,双方还在车边僵持。

  听完情况,民警也开始帮老杨劝小伙,小伙一听民警也没站在自己这边,又炸了——

  他摸出一个长方形的皮夹,把里面两三千块百元大钞全部掏出来,拿在老杨面前晃,“你不就是贪钱么?老子有的是钱,来,你‘汪汪’一声我给你200块,再‘汪汪’一声,给你300块!”

  老杨这回真被激怒了。“太欺负人了!我说你当我是狗?当时真是有点红眼……民警也看不下去,二话不说,把他架起来就带上警车了。”他回忆道。

  当时小伙见民警近前,怪叫了一声,把手里的百元大钞来了一个天女散花,飘得满地都是。好在半夜路上没人,妻子赶紧帮他一张张捡了起来。

  经调查,小伙姓李,1981年生,老家河南,已入户杭州。据李某妻子说,丈夫是做生意的,平日脾气很温和,从不惹事,全因喝了酒才会如此反常。

  李某妻子代丈夫给杨师傅道了歉。谈到赔偿,老杨也是个厚道人,虽然挨了打又受了辱,见对方道了歉,只要了159元车费,就走了。

  “要说听她一句道歉,我就一点不生气了,也是骗人的。毕竟这么欺负人的,我干了一年也是第一次碰到。”昨天傍晚,老杨一觉睡醒,正准备上工。“但做人还是要大度,过几天再想想,也不当回事了。”

  老杨说,自己老婆女儿都在老家,女儿才上小学。今年过年,他估计杭州的代驾机会不会少,为了女儿的学费,他决定不回家过年了。

编辑:李昭翼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