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女子乘车上班一见钟情公交车长 手捧鲜花告白

2015-02-04 05:36:00  来源:河南商报  说两句  分享到:

宋鑫把一束鲜花和情书送给公交车长

  宋鑫把一束鲜花和情书送给公交车长

  “我是一条朝你奔流的小溪,蓝色的大海啊,你愿意接受我吗?”昨天上午,郑州9路调度室外,高挑女孩宋鑫手捧一束玫瑰百合花,向9路车长常振涛告白。花束中的情书,吐露着女孩半年多时间里对车长的思念。

  现场

  女孩手捧鲜花向公交车长告白

  昨天上午,一名身穿黑衣、个子高挑、手捧鲜花的年轻女孩,等候在郑州9路公交调度室外。将近9时,一辆9路公交停靠在调度室外,女孩眼睛一亮,待车门打开走上公交车,将手中的玫瑰百合花束递到了车长手中。

  女孩低着头没多言语,示意车长打开花束中的一封信:

  “我对你一见钟情,自从第一次乘坐你的21路公交开始,你说的一切、做的一切,都让我迷失了方向。我未知的亲爱的,请原谅我生活中不能没有你,原谅我希望永生永世都想和你在一起。我是一条朝你奔流的小溪,蓝色的大海啊,你愿意接受我吗?”

  邂逅

  离站公交停靠等待,女孩一见钟情

  9路调度员申法娜说,这名车长名叫常振涛,1991年生,老家濮阳。因为工作出色,去年下半年从21路线路调到9路精品线路。女孩名叫宋鑫,今年24岁,老家周口,租住在刘庄。

  去年6月10日,宋鑫在刘庄追赶一辆已经驶离站台的21路公交,“没想到车真停下来等我。”宋鑫说,上车后她连声感谢车长,而车长的模样也深深地印在她的脑海里。在车上,车长帮助乘客的一举一动她都看在眼里,逐渐心生爱慕。之后,宋鑫通过发帖子等方式,但始终没有找到常车长。今年1月初的一天,她乘坐9路公交车,在车上移动电视节目里看到关于公交车内画展的报道,一个熟悉的背影让她激动不已。几天后,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了9路调度室。申法娜在弄清女孩来意后,极力促成了两人的再次相遇。

  “女孩能主动来找,也挺不容易的。”常振涛说,他第一印象觉得女孩也挺好的,以后两人会先慢慢相处,边走边说。

  而宋鑫也说,她很理解公交车长的辛苦,“不过我觉得挺伟大的。”

编辑:周阳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