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北京双桥东路频出致命车祸 居民自筹资金安装减速带

2015-02-09 08:5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王先生向市长信箱反映情况及收到的回复截图

  持续六年的投诉

  双桥东路是“有名的”危险路,周围居民已经持续六年就双桥东路无红绿灯斑马线导致交通事故频发向政府相关部门反映和投诉,但这条路却迟迟没有安装红绿灯或者其他交通安全设施。

  2009年就入住附近小区的陈先生对记者说:“双桥东路作为城市支干道,却长期缺乏交通设施,我们从2009年就开始投诉,要求设立斑马线和红绿灯。”

  “我们多次向市长热线和交管部门投诉,大多数都没有回复。”王先生补充说道。

  王先生称,他们有收到过几次回复,但大多数都是公式化回复,说已经交付双桥大队处理这件事情,但最终也没看到情况有改善,反而随着这片区域居住人口爆炸式增加,事故变得更加高发。

  在这六年间,他们有过几次大规模投诉,但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王先生说:“1月12日接连发生两起行人被撞死事故后,在我们的呼吁下,有上百人通过市长热线、区长热线、市长信箱或者122交管部门热线集中反映了这个问题。”

  记者致电北京市交通管理局进行询问,交管局设施处称,他们不清楚双桥东路的情况,并告诉记者说:“我们只管施工安装,至于道路设计(是否需要安装红绿灯)是由各交通支队交通科来管,一般是各支队交通科提出建议,申请要安装红绿灯(或者其他交通设施),我们批准。”

  但当记者向双桥大队交通科的一名刘姓副科长求证消息时,这名副科长说:“我不负责这个事,而且我也没有收到过双桥东路要安装红绿灯(的请求)。”

  自救行动

  “等下去没有意义了,大家自发得发起了自救行动。”王先生说。“我们自己募集捐款,自己在危险路口安装减速带,至少车速降下来了,不至于出人命。”

  “从2月2日起到2月4日大约有了150笔左右的捐款,大家捐款很踊跃。”王先生说。

  参与募捐的陈先生在安装减速带上有些担忧:“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在市政交通道路上安装减速带是要有关部门来批准安装的。”

  “但我们已经无数次通过正规渠道进行投诉过了,我们只能自救。”陈先生说。

  王先生说:“我们没法等,不得不做出自救,我们只是希望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我们希望能引起交管部门的关注,最终安装红绿灯、监控探头、斑马线等还都得交管部门来做。”王先生说。

编辑:周阳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