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新华社评论员:勇于担当,肩负起改革历史重任

2015-02-10 14:25:00  来源:新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2月9日电 奔流不息的历史长河中,只有信念坚定、执楫奋进,才能在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中搏风击浪、创造历史、书写未来。

   “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掷地有声的铿锵话语,许下对13亿人民的庄严承诺,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执政理念。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逢山开路的奋进勇气,凝聚亿万人民的磅礴力量,领航中国在更加深阔的水域乘风破浪,为全面深化改革从开局之年到关键之年的历史性迈进,注入深沉的前行动力。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一年来,改革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广度和力度加快推进。面对改革深水区、攻坚期里矛盾多发易发复杂局面,党中央以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统领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以重大问题为导向全面深化改革,紧紧围绕阻碍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思想观念束缚、体制机制弊端,直面矛盾的关节点、要害处,向沉疴积弊宣战,朝作风顽疾开刀,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问题,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推进。

   行政改革引领、财税改革问世、司法改革试水、户籍改革破冰、公车改革推行……许多多年想改不能改、想啃啃不动的“硬骨头”,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真枪真刀推进改革的破竹之势。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确定的80个重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中央有关部门完成108个任务,共出台370条改革举措。实干兴邦的有力行动化作全面深化改革的优异成绩。改革大潮席卷神州,奏响催人奋进的时代旋律,凸显党中央开拓进取的历史担当。

   改革是永无止境的历史进程,是勇于担当才能成就的伟大事业。改革开放开辟出走向民族复兴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奠定了今天综合国力大幅跃升、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的基业。我们有理由为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而自豪,但不能因此而骄傲自满,更不能躺在历史的功劳簿上睡大觉。面对稍纵即逝的发展机遇和步入中等收入阶段以后的新情况、新问题,如何应对转方式、调结构的新挑战、新要求,如何破解发展中的一系列复杂矛盾,又如何在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牢牢把握主动权,容不得我们有丝毫懈怠,而需要迎难而上的勇气担当。

   全面深化改革从开局之年到关键之年,挑战更加严峻,责任更加重大。开局之年的许多重要改革事项已经破题,接下来还需保持韧劲,以强有力措施狠抓落实,扩大改革战果,务求善作善成,推动改革向纵深挺进。改革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越是在开局良好、起步顺利的时候,越需要保持清醒头脑,越需有一鼓作气的毅力。要按照习总书记“更加注重各项改革的相互促进、良性互动,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形成推进改革开放的强大合力”的要求,提高改革方案质量,加大改革落实力度,深入开展改革督察,努力使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确保各项改革取得预期成效。

   “成功总是属于积极进取、不懈追求的人们。”勇于挑起担子,善于主动作为,是成事之要、兴业之本。党领导人民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大势已起。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主动作为应对挑战,以锐意进取担当责任,在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的广阔舞台上,在实现中国梦的接力奋斗中跑好我们这一棒,铸就无愧于时代、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编辑:高杨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