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军嫂体验三沙驻军生活环境:宿舍有空调

2015-02-23 14:54:00  来源:中国军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军嫂体验三沙驻军生活环境:宿舍有空调

  资料图:永兴岛是三沙市面积最大的岛

  原标题:三沙市,来队军嫂环岛看变迁

  2月21日是大年初三。一早,驻守三沙市永兴岛的海军某水警区的“鸳鸯”楼里,军嫂卢妍对着镜子精心打扮了一番,还特意换上了粉色的连衣裙。

  今天,该部组织上岛探亲过年的军嫂和孩子进行“环岛游”,让大家亲身感受海岛的美丽风光和喜人变化。

  8时30分,大巴车缓缓启动了。

  “2012年7月,地级的三沙市正式挂牌成立,这栋高大的白色建筑就是三沙市政府大楼……”途经永兴岛最繁华的北京路时,随行讲解员、水警区女兵班战士魏梦圆介绍得非常详细。

  咖啡厅、医院、邮局、银行、广播电台……眼前的情景,让水警区后勤部副部长王胜银的妻子苏新纳感慨万千。苏新纳第一次上岛时,乘坐的是登陆舰,住舱狭窄,颠簸了16个小时才到。上岛一看,路边几乎没什么像样的建筑,道路坑坑洼洼的,到了晚上还用不了电。“现在最新的岛际交通船‘三沙1号’舒服又快捷。要是乘飞机,1个小时就能从三亚飞过来。”

  “没想到足不出岛就能轻松购物。”四级军士长王成峰的爱人樊亚娟是第一次上岛,来之前担心岛上物品匮乏,特意给一起上岛的孩子买了一大包零食,上岛后才发现,这里不仅有超市,而且物品齐全,价格也合理公道。

  “瞧,那就是咱部队医院!”顺着军嫂张丽手指的方向看去,一栋崭新的门诊楼映入眼帘。刚上岛,张丽2岁的女儿就发起了高烧,很快发展成急性肺炎。张丽急得想带孩子回去看病。没想到,驻岛部队医院各类医疗设施先进,药品齐全,孩子没几天就康复了。

  “医院刚建立时,只有一间诊室,碰到复杂一点的病症就束手无策。”魏梦圆告诉大家,现在这栋门诊楼有1200平方米,血细胞分析仪、彩超等各种先进诊疗设备齐全,本地诊治能力已经今非昔比。

  “部队提供的公寓房宽敞明亮,生活设施应有尽有,点赞……”“宿舍装上空调,饭堂的饭菜也很丰盛,我算是放心了……”愉快的行程结束了,军嫂们越聊心里越亮堂。

  (本报三沙2月21日电)

编辑:徐芳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