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15岁女孩吸毒后发抖藏进立柜 称被数十人追杀

2015-03-03 12:34:00  来源:新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15岁女孩回家后发无名火,钻进立柜大喊大叫说有人拿刀要追杀她,亲人安抚后总算消停,又连说“怕怕”,自己打电话报警。原来这一切都是吸毒惹的祸。

  15岁女孩回家后发无名火,钻进立柜大喊大叫说有人拿刀要追杀她,亲人安抚后总算消停,又连说“怕怕”,自己打电话报警。原来这一切都是吸毒惹的祸。

  昨日,记者跟随葫芦岛市季家屯边防派出所教导员毕正伟来到女孩家。想起半个月前的一幕,女孩的姥姥说都没过好年,“一个未成年的自立小姑娘,因好奇走上吸毒道路,我们很痛心,好在发现得早。”

  今年15岁的小美(化名)家住葫芦岛市农村,因家境不好,3年前辍学了。尽管如此,小美很懂事,也很要强,非要外出打工挣钱填补家用。家人劝说不了,去年年初,小美来到锦州一家饭店打工。“外孙女很孝顺,自己舍不得花,用挣来的钱给我买一堆好吃的、穿的,我很欣慰。”小美的姥姥说。

  由于锦州离家较远,去年12月初,小美回到葫芦岛,与人在市内合租了间房子,在市场卖衣服,月工资1800元,卖多了还有提成。

  小美的姥姥说,2月14日,小美从外面回到家已经天黑了。问孩子吃饭没,她说吃了。“当晚7点半左右,我看到孩子精神状态很不好,说话神神叨叨的,不着边际。当时我以为她在外面和别人生气,无处发泄,在家里发无名火,就没太注意。快到晚上8点,小美冷不丁从炕上蹿到地下,哧溜钻进屋里的立柜里。我说你消停点儿不行啊?”

  没想到小美大喊大叫,说家外面来了两辆车,下来十几个人,这些人都是想要追杀她。“大晚上冷不丁来这一句话,给我弄得身上直起鸡皮疙瘩,赶紧屏住呼吸,扒窗户往外瞅,啥动静也没有。我哭笑不得,让孩子快点儿出来,没有人。过一会儿,小美才从立柜里爬出来,将立柜门拽坏。”小美的姥姥说。

  家人劝说后小美情绪稍微有些稳定,但不一会儿,老毛病又来了,连说好几个“怕怕”,拨打了报警电话,对警察重复了和姥姥说的话。

  来到小美家后,警方从外观上和孩子的情绪言语表达分析,初步怀疑其吸毒了。“这是毒发后产生幻觉所致。我好言安慰,先让小美冷静下来,然后与她对话。我问她躲立柜里干啥?小美回答说很害怕,藏起来后,追杀她的人看不到她。我有意顺着小美的话说,外面已经没人了,有警察叔叔在,别怕,好好睡一觉,我们查一查看看是不是真有坏人,核实清楚后再告诉她。总之就是让孩子相信有警察在,坏人不敢来。”教导员毕正伟说。

  在大家共同安慰下,小美总算消停下来。

  次日,边防民警带着小美做了尿检,结果呈阳性。在证据面前,小美承认吸食毒品。按照相关法律,公安机关对其处以行政拘留,但因其未成年不予以执行。

  记者面前的小美是个开朗、漂亮的女孩。采访时,她满脸愧疚,多次表示“那东西害死人,以后不再碰了,好奇心害了我!”

  小美说,在市场卖衣服,大伙都喜欢她,干得挺开心,“去年12月中旬,在我们出租屋里看到别人拿着瓶子、管子吸食白色粉末状的东西,感觉很好奇,在别人怂恿下,也吸了几口。后来才知道是那玩意儿。”

  2月14日,小美在出租屋内吸完毒品后回到家,当晚就发生了“躲猫猫”后自报警的情形。

  昨日,葫芦岛市季家屯边防派出所民警来到吸毒女孩家劝导女孩。

  特约记者 胡清

编辑:徐婷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