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昆明农贸中心火灾9死10伤 基本排除人为因素(图)

2015-03-05 03:20:00  来源:北京晨报  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从昆明市政府新闻办获悉,4日凌晨昆明市官渡区彩云北路1502号东盟联丰农产品商贸中心发生一起火灾,已造成9人死亡,10人受伤,50余间商铺被烧毁(如图)。经全力扑救,大火已被扑灭,伤员得到及时妥善救治。

  据通报,3月4日4时38分昆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昆明公安消防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程序,迅速调集消防、交警、派出所等多个警种大批警力前往现场开展扑救、救助伤员、人员疏散和秩序维护等工作。

  据通报,火灾发生后,省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立即作出批示,对扑灭火灾、救治伤员、火灾调查及善后处理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云南省副省长张太原、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等率省市公安、消防、安监、卫生等职能部门力量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及相关善后工作。

  经初步查勘,现场过火面积3300余平方米,50余间商铺被烧毁。截至发稿前,火灾已造成9人死亡,10人受伤,其中7人正在医院救治,3人经治疗后已出院。

  初步调查判断,此次火灾是商户在装卸物品过程中发生意外而引发,基本排除人为故意因素。

  目前,火灾事故调查、伤员救治、现场清理及善后处理工作仍在进行,商场及商铺相关人员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亲历者说

  “衣服来不及穿就往外跑”

  “砰!的一声,卫生间的门就着了,一片火海。”4日,在昆明市官渡区彩云北路1502号东盟联丰农产品商贸中心做轮胎生意的张大姐惊魂未定,靠在女儿的怀里向记者讲述凌晨时分发生在这里的火灾。

  张大姐告诉记者,4日凌晨4点半左右,她和老伴正在睡梦中,忽然一声剧烈的爆炸声将他们唤醒,这才发现着了火。

  “当时衣服都来不及穿就往外跑,只见大火从门窗卷进来,太吓人了,通天的大火整整烧了5个多小时。”张大姐伤心地说,自己和老伴的全部心血就这样全被烧掉了,损失大概有三四十万。

  也在这个市场开汽修铺的周荣奎和周家强父子相对比较淡定。他告诉记者,很多商户都是从睡梦中惊醒就开始逃生,根本来不及抢救任何物资,损失惨重,“还好我们一家人都没事,这就是不幸中的万幸”。“我的两辆车都烧成了骨架,一辆面包车,一辆是前两天才花了12万买的新轿车,都没开几次。”周家强说。然而比起车,他的父亲周荣奎更关心家里的四间铺子,那是他们父子辛苦打拼了多年才一点点攒钱开起来的。(钟合)

编辑:晓凡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