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北京第四届“医养康”玉渊潭春季健走活动举行

2015-03-18 22:22:00 来源:央广网

玉渊潭春季健走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央广网北京3月18日消息(记者 于闻)“潭清玉渊秀,樱红满园春”。又是一年春来到,北京玉渊湖畔欢歌笑。3月18日,2015年第四届“医养康”杯春季环湖健走活动在北京玉渊潭公园拉开帷幕。甘家口街道、驻区单位、部队、院校以及各社区居民2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社区服务医养康,健康迈向新生活”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健康甘家口理念,积极宣传医养康社区服务创建工作。通过本次健走活动,引导大家到户外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不断提高全民健身意识和身体素质,以健康的体魄投身美丽甘家口建设。

  地处科技之都、创新之都的甘家口本着不断创新优良传统,实现融合发展,将互联网信息技术和智能可穿戴设备等手段充分运用到社区建设、管理、服务中,助力网格化管理的延伸和拓展,提升百姓的生活服务品质和水平,践行建设“健康中国,健康城市,共同打造和谐宜居之都”的中国梦。

  医疗、养老和健康是社区居民共同关注的问题,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如何更好地提升社区服务的品质,特别是在新常态、新形势下如何可持续化、高效地满足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养老、健康服务需求,甘家口街道的领导们在积极探索、默默奉献着。

  健康是和谐社会全面发展的基础,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甘家口街道举办的环湖健走赛,深入推进“社区服务医养康,健康迈向新生活”理念,积极发挥地区医疗、养老、健康资源优势,将区域发展与群众的健康需求有机结合起来,倡导健康的思维方式、工作方式、生活方式、休闲方式,营造健康的社会环境。

  活动现场,由社区居民、群众组织、驻区机关、驻区企业、学校等组成的30多个群众文体活动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大集”和“健康大集”,包括空竹、踢毽子、太极拳、书法表演、老年合唱团等。相较于往年,活动现场增设了多个医养康指导中心的体验站点,包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版、“社区养老照料中心”版、“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版”,用宣传展示、环境体验等形式展示医养康工作在社区的开展形式和服务内容,让居民足不出户,通过网络方便地了解自己健康情况,更方便地实现健康自我管理。在活动的沿途明显位置和此次活动文化T恤上,都印有医养康二维码,方便群众通过“扫一扫”便捷了解自己的健康档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开展自我健康管理。

编辑:晓凡

关键词:玉渊潭;健走;社区;公园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