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王府井抢劫案外籍嫌犯被批捕 或面临10年以上刑期

2015-04-01 05:34:00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何欣)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检察院获悉,此前持仿真枪从王府井卡地亚表店抢走11块手表的马拉西亚籍男子梅杰灵,因涉嫌抢劫罪,已经被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批准逮捕。有律师分析,该男子或将面临10年以上刑期。

  3月16日19时许,一男子在王府井澳门中心一层冠亚名表城卡地亚表店内,抢劫多块手表后乘坐出租车逃跑。仅半小时后,民警在两公里外的金宝街东口将嫌疑人抓获,并起获全部赃物。事后,北京警方对外通报称,实施抢劫的嫌疑人系38岁马来西亚籍男子梅杰灵,经初步审查此人交代,系因生活拮据才产生抢劫的念头,并持黑色塑料玩具枪到商铺内实施抢劫。

  记者昨天从检方获悉,经清点,该男子共抢走卡地亚手表11块,因抢劫财物金额较大,交由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行使管辖,并批准逮捕,而非案发地所在的东城区检察院。

  北京晨报记者也就这名马拉西亚籍犯罪嫌疑人可能面临的刑事处罚向律师进行咨询。北京市合川律师事务所刑辩律师于飞分析,按照我国刑法规定,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犯罪的,除法律有特别规定的以外,都适用本法。“除享有外交特权和豁免权的外国人犯罪并需追究刑事责任的,会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其他外国人在中国领域内犯罪,无论在程序上和实体上都没有任何特权。”

  至于男子可能被判处的刑期,于律师表示,该男子涉案金额较大,而我国刑法中抢劫罪规定为,抢劫数额巨大的,将被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鉴于该男子没有其他法定加重处罚的情节,所以预计司法部门将会在10年以上量刑”。

编辑:晓凡

关键词:刑期;男子;抢劫案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