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海关查获21万余粒“施华洛世奇”水晶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2015年3月29日晚,深圳湾海关查获21万余粒水晶。据深圳湾海关通报,该关近日在一名菲律宾籍华裔女性旅客随身携带入境的行李箱内查获水晶217446粒。该关在对一辆入境的营运小客车进行例行检查时,一名菲律宾籍华裔女性旅客并未向海关申报所携带物品,也没有按照规定将随身行李箱放入X光机接受检查。经人工查验发现,该名当事人所携带的两个行李箱和两个行李袋内装着满满的用包装盒统一包装的物品。所有包装盒均印制规范,标有“SWAROVSKI”字样、具体的规格型号及识别码。打开纸盒,里面整齐摆放着各型各色水晶。经过几个小时的清点,共查获水晶217446粒。当事人声称其在菲律宾做水晶生意,这些水晶是用来加工和销售的。由于该批水晶数量巨大,且未向海关申报,已经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目前,案件已移交缉私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海关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旅客个人进出境携带的行李物品应当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并有价值限制。个人运输、携带、邮寄超过合理数量的物品进出境未向海关申报的,一经查实,可以处物品价值20%以下罚款。如果公司或企业因生产需要,需进口原料的,应按照法律规定,办理货物进口报关手续。

来源:央广网  编辑:晓凡作者:  日期: 2015-04-01 06:20:00
标签: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