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河北衡水惩治“村官腐败” 63人涉案达4800余万

2015-04-03 06: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衡水4月2日电(崔志平 冯景阳 仝连茂)河北省衡水市纪委2日透露,去年底以来,该市组织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惩治“村官腐败”专项行动,该市纪委集中力量,采取各县市区交叉互查的办法,指定办案3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53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16人,涉案金额4800余万元。此外,查处村官涉黑涉恶案件9件,涉及村干部10人。

  据统计,近年来,衡水市反映村干部的信访举报占总量的八成多,且数量逐年上升。该市纪委集中筛查105件重要举报,从中选取33件问题线索,涉及贪污集体财产、套取侵占国家专项资金、以权谋私、挥霍浪费、贿选、涉黑等六个方面,进行集中交办,重点督办。在调查武强县南关村村干部有关问题时,该市纪委、检察、公安从各自角度同时展开工作,仅用3天时间就将其涉嫌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36亩(涉案金额160万元)的问题基本查实。

  据介绍,农村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往往盘根错节,具有一定隐蔽性。为防止人情干扰、攻守同盟,衡水市共成立11个案查组,制定了周密的实施方案。该市纪委采取交叉办案、指定办案、蹲点督办、带班领办等多种模式,实行“快批、快查、快结、快移交”的办案模式,一旦掌握被调查人涉嫌犯罪的确凿证据,就快速移交司法机关。在调查该市枣强县大营镇时槐村村干部有关问题时,发现涉嫌非法转让57.75亩土地使用权的问题线索,该市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及时指派景县公安局对涉嫌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侵占集体财产480万元的问题进行立案调查。多种办案模式、办案措施的综合利用,使惩治村官腐败之拳打出了效力,打出了威力。

  衡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韩立群说,2015年是衡水市农村“两委”换届年,该市纪委瞄准这一时间节点,精准发力,重拳施力,通过查处“村官腐败”,清除害群之马,净化干部队伍,防止带病上岗,为全市农村“两委”换届起到了排阻清障的作用。

  韩立群表示,衡水市把重拳惩治“村官腐败”作为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的具体行动,保持了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衷心拥护。“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惩治力度,切实让反腐红利惠及普通群众。”(完)

编辑:李逢静

关键词:该市;涉案金额;惩治腐败;惩治力度;村官腐败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