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石化否认裁员200万人:员工总共才92万

2015-04-11 19:56:00 来源:中石化官方微博

中石化否认裁员200万人:员工总共才92万

  资料图

  中石化官方微博辟谣:中石化总共员工92万,到哪去裁员200万?国企要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一些能耗高效益差的老装置要停产,少数员工肯定要进行培训转岗。中石化一直秉承“不因改革让一位员工没有出路”理念,目前各企业人心稳定,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相关报道:中石化被曝拟裁员200万人 许多职工人心惶惶

  在此之前,一则标注着2月27日下发的《中石化2015(85号)关于离岗人员分流安置工作的指导意见》在网络上流传,这被中石化内部人士对经济观察报记者证实为真,“如今中石化绝大部分职工都人心惶惶,感到人事市场化改革呼啸而来的恐惧和茫然。”

  “再不改就成恐龙了。”中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傅成玉认为,“中石化十年前改,现在会好得多,而现在改,十年后会好的多。”一切都为时不晚。

  然而油价连续下跌已然对庞大的中石化“伤筋动骨”,有着多年来沉积下来的“国企病”等诸多顽疾,中石化这个庞然大物会因为这场改革变得更加轻盈吗?

  “我们绝不会像外企一样直接裁员,而是对离岗人员妥善安置。”对于中石化正在实施的减员增效措施,4月9日,中石化集团新闻发言人吕大鹏对经济观察报记者强调。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中石化集团公司;员工;离岗人员;分流安置;经济观察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石化“混改”引百家企业竞逐 出价期限截止本月底

2014-08-25 07:29:00

中石化董事长及青岛市长等48人因爆炸事故受处分

2014-01-11 08:03:00

青岛油管爆炸 中石化董事长行政记过(图)

2014-01-11 03: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