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国家信访局建理论研究基地

2015-04-13 05:36:00 来源:京华时报

  4月10日上午,北京市信访矛盾分析研究中心成为国家信访局信访理论研究基地,并正式挂牌。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北京市副市长张延昆出席揭牌仪式。

  舒晓琴指出,国家信访局信访理论研究(北京)基地的成立,是信访理论研究史上的一件大事,标志着信访理论研究进入了一个新阶段,这对于整合信访理论研究力量,实现资源共享,促进成果转化,推动信访事业发展,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作用。希望研究基地多出好成果,为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延昆提出,希望北京市信访矛盾分析研究中心以此为契机,借助国家信访局信访理论研究新平台,建立健全研究机制,圆满完成好国家信访局和北京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

  据了解,国家信访局在北京市信访办设立国家信访局信访理论研究(北京)基地在全国各省市尚属首次。北京市信访办于2009年成立了全国第一个专门从事信访理论研究的机构——信访矛盾分析研究中心。研究中心进行信访与社会矛盾问题研究。 (记者张然)

编辑:晓凡

关键词:国家信访局;理论研究;研究基地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