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大学生改刷脸上课 老师笑了学生哭了

2015-04-13 13:46: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大学生刷脸上课 老师笑了学生哭了逃课不容易了

  你以为现在上大学还那么轻松逃课吗?那你就大错特错啦。老师不点名了,换成了机器刷脸登记你是否存在逃课,有没有被惊到?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专业,使用了“人脸识别器”进行上课签到,有效避免了学生逃课行为,老师笑了。这样的签到方式,你还敢逃课吗?

大学生改刷脸上课 老师笑了学生哭了

  看完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为了防止学生逃课,学校的老师领导也是蛮拼的,那么问题又来了,现在的女生大多出门都化妆了,万一化妆的同时识别脸蛋,第二天没化妆了,机器却识别不出来怎么办?比起刷脸还是觉得指纹更加的方便吧。现在的强大技术已经进军学校了,学生们都愁眉苦脸了。

  有网友就表示:大学了,需要这样严格吗?上大学就靠你自己自觉了,如果还要这样被强迫,还读什么书呢?要靠机器来治逃课的学生,这课上得可多揪心啊。

  各位正在读大学的你们,对此有何想法呢?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老师;大学生;防逃课神器;人脸识别器;河南工业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