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广州城管脚踹老太 城管委:面对钉子户情绪爆发

2015-04-14 10:04: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广州城管脚踹摆摊老太 城管委:面对钉子户情绪爆发

  冲突中,穿制服的男子一脚将路边摆摊的阿婆踹倒。视频截图

  前日14时许,广州大道北梅花园公交站旁,城管执法试图赶走在路边贩卖水果的女商贩,双方在人行道上发生冲突。过程被目击者拍摄下来并上传网络,引来热议。市城管委回应称,城管队员情绪爆发,做出过激行为。

  街坊:摆摊小贩系老广州

  昨日,一段城管和小贩冲突的视频在网络上传开,上传者@ LiuH an_H ua微博中称,“广州梅花园城管的执法行为!拳打脚踢!打人的城管将自己胸前的编号牌撕下来……”

  在这个30秒短视频中,城管将女商贩的储物箱丢掉后,女商贩随即捡起地上的柠檬向城管扔去,该城管也捡起柠檬回击,随后女商贩又弯腰想捡柠檬时,该城管向女商贩左侧踢了一脚,后者倒地。涉事城管队员随即和同事离开现场,女商贩朝城管队员叫喊。

  有网友评论:百姓乱设摊,城管乱作为。

  昨日14时左右,事发现场,南都记者未找到视频中的女商贩。

  目击者冯先生称,12日下午2时许,十几个执法人员开着电瓶车过来,有城管也有协管员。有两个人与老太太发生争执,一个人动手了,动手的那个执法人员肩上没有徽章,也没有编号。

  周边影楼的一名工作人员则称:“视频只拍摄了事件的后半段”。其表示,“老太太先拿篮子打人家,然后城管才还手。”城管执法人员走了以后,老太太还一直摆摊,“卖得差不多了”,在下午5点左右才离开现场。

  据周边街坊介绍,这位老太太是广州帽峰山人,六十多岁。此前偶尔来这里摆摊,主要卖一些柠檬和青菜。

  京溪街城管执法队:“京溪脏乱”的帽子让队员着急

  昨日记者就此事来到了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白云分局京溪街执法队,执法队队长孔锦超称:“这个动作过大,肯定不行,我们对这种老人家应该以劝导为主。”

  孔锦超介绍,上个月京溪街被评为广州脏乱街道,需要整改,“我们就进行了大力的整顿,因为上面的压力,我们的这个队员可能有点着急,有一些卖菜的小贩又劝不走,所以可能就导致这样的事。”

  孔锦超表示,会教育好队员不要发生类似的情况,视频中队员的动作有点欠妥,应该改进。

  市城管委:劝导小贩未果 队员过激反应

  市城管委昨日下午通过官方微博回应:梅花园道路的小贩乱摆现象多次投诉,市城管委安排白云区城管执法分局对该路段进行重点处理。行动中,梅花园全路段小贩都已经整治完毕,唯独视频中的“钉子户”小贩不愿离开。城管队员多次劝导教育无果,在面对市民对城管的埋怨“不作为”与面前这顽固的小贩不离开情况,城管队员情绪爆发,做出过激行为。

  市城管委对网传的城管队员脚踹女小贩视频的真实性予以确认。据南都记者了解,涉事协管员潘某所在的执法分队共五人在梅花园一带执勤,和该女子起冲突后,其他队员和潘某随即离开现场。市城管委称,4月13日,城管队员巡逻时,发现该“钉子户”小贩依然在摆卖。

  通报处罚

  涉事队员记大过扣奖金

  昨日下午,京溪街城管执法队就微博视频反映的城管打人一事,向媒体发来函件称:4月12日14:55,城管执法队巡查到梅花园车站时,看到一名长期在该地的小贩仍在占地摆卖,遂上前劝她离开,先后四次劝她仍不理会,还辱骂队员。队员收了她一条木棍,她想抢回,辅助队员潘某上前制止,她就用菜筐、柠檬砸向队员,潘某忍不住动了手,且动作过大,致使该小贩跌倒,在确认该小贩没有受伤的情况下,执法队队员离开现场。4月13日该小贩仍坚持摆卖,并没有发现有受伤情况。

  事发后京溪街街道办事处给予涉事队员潘某记大过处分并扣罚当月奖金。执法队将进一步加强队伍教育,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城管队员;钉子户;城管执法;视频;广州大道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