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广西运钞车起火5大疑问待解 网友:大意还是另有原因

2015-04-18 14:53: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运钞车突然起火燃烧,11箱现金付之一炬,网友猜测纷纷

  相关公司称押运员不可能调包

  4月17日,南国早报记者对4月15日贵港籍运钞车高速公路上起火事件进行了追踪。针对网上铺天盖地的猜测,起火运钞车所属公司有关人员向记者表示,这只是一起意外事故,不存在押运人员将钞票调包的情况

  回放

  运钞车突然变成“火车”

  4月15日上午,在六钦高速公路距金桔收费站一公里处,一辆贵港籍运钞车突然起火,整辆车很快被大火包围。事发后,钦州消防、交警等部门火速赶到现场将大火扑灭。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车上11箱现金被烧毁,金额据称有数十万元。

  疑问 1

  车子为什么会起火?

  司机:行驶在路上突然冒烟

  据介绍,4名押运人员驾车行驶到事发路段时,车头冒烟并伴有焦味,后来蹿出火苗,司机用车载灭火器扑救,不料灭火器已过期失效。4人在转移11箱钞票过程中,风势很大,车头发生爆炸,车尾油箱也发生爆炸,一些油溅到钱箱上,从而令钱箱也跟着燃烧。

  疑问 2

  是意外事故还是有意为之?

  公司:“就是一起意外”

  据了解,起火运钞车属贵港市金盾保安押运有限公司,由贵港市国资委下属广西贵港市港盛投资发展公司控股。

  “其实这事就是一起意外。”17日下午,贵港市港盛投资发展公司有关人员对南国早报记者说,他们已知道此事在全国各大网站传得沸沸扬扬,很多网友不明真相,所以在网上随意猜测。“大家不知道真相而已,老是怀疑有什么隐情,但调包是不可能的”。

  疑问 3

  钱箱为什么会着火?

  公司:装钱的箱子是塑胶箱

  有很多网友质疑运钞车所用装钱箱子应为金属制品,不易被焚毁。对此,该公司有关人员称,起火运钞车上装钱的箱子是塑胶箱,一着火或遇高温就会被引燃烧熔,而且油箱爆炸后有一些燃油洒落到钱箱上,所以钱箱及里面的现金很快被引燃,差不多都被烧成灰烬。

  疑问 4

  一共烧掉了多少钱?

  据称总共有67.5万元

  那么,被烧现金的具体数字是多少?贵港市港盛投资发展公司有关人员称,这由子公司——贵港市金盾保安押运有限公司负责清点。记者随后联系贵港市金盾保安押运有限公司,接听电话的一名男子获悉记者身份后称“打错了”,随即挂断电话,之后再也没有接听。

  17日晚,有媒体称,在这起运钞车起火焚毁事故中,押运公司的押解员称押运的人民币被烧毁的总共有67.5万元。贵港金盾公司已经把未完全被烧毁的残损人民币拿到当地银行兑换,换回了30万元。

  疑问 5

  烧坏的钱谁来赔?

  保险公司:“三日内全额赔付”说法不实

  记者了解到,起火运钞车所押运的钱款包括广西横县六景至钦州的高速公路7个收费站的款项,该段高速路内的两个加油站的款项及一个便利店的款项。事故发生后,相关公司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并邀请投保的广西北部湾财产保险公司派人前往现场核查。

  17日下午,广西北部湾财产保险公司有关人员向记者表示,他们确实已派人前去事故现场,目前仍处于调查之中,尚未得出任何结果,网上有报道称“保险公司将在三日内全额赔付”是不属实的。南国早报记者 赵敏

  [ 网友声音 ]

  灭火器过期为何不换?

  运钞车除了会配枪,还会配灭火器,这是作为一个合格运钞车应该具备的硬件。那么,检查设备是否到位,是否符合规定,更应是工作中不能忽视的重要内容。

  既然如此,为何运钞车上装的是过期的失效灭火器?是没钱更换还是监管失职,是疏忽大意还是另有原因?

  一个灭火器,可见管理漏洞之大。

  如何证明不是蓄意所为?

  哪里有证据说明不是蓄意而为?

  是经过警方调查的结果吗?如果不是,这么回答未免太过草率了吧!

  据南国早报北部湾新闻官方微信

  (来源:广西新闻网)

编辑:高杨

关键词:运钞车;网友质疑;港盛;广西贵港市;起火燃烧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