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汉中34岁男子驾三轮流浪 被发现时奄奄一息

2015-05-10 14:33:00 来源:华商网

  [摘要]两年前,汉中一名34岁的男子驾驶一辆三轮车外出流浪,近日在陕西咸阳旬邑发现时已奄奄一息。

qcd02aex.jpg

  两年前,汉中一名34岁的男子驾驶一辆三轮车外出流浪,近日在陕西咸阳旬邑发现时已奄奄一息。警方根据查询信息,助其顺利回家。

  5月1日晚,旬邑县公安局土桥派出所民警村官马金龙接到群众一条微信,反映在咸旬高速土桥入口处有一流浪汉,身体虚弱、奄奄一息,急需救助。由于当晚下着雨,天气较冷,民警到达现场后,男子蜷缩在一土堆上,浑身打颤,身体极度虚弱,神志不清,从其断断续续的话语中判断该男子应为陕南人,对其他情况说不清。

  民警用警车将男子拉到土桥镇民政救助站,喂了一碗面条,并连夜在公安信息网上对名为王某的120名汉中籍男子逐一查找核实。经过与汉中市洋县龙亭镇派出所联系,确认这名男子为龙亭镇人,姓王,2013年1月17日,其驾驶一辆三轮摩托车外出流浪至今。

  两年多来,王某的父亲四处散发寻人启事,因思儿心切卧床不起。5月2日下午,王某在旬邑警方帮助下,顺利回到家中。

  据民警介绍,之所以能第一时间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将男子顺利救助,全凭咸阳市公安局推行的“一村一警”工作模式,旬邑县公安局土桥派出所在此举上创新了工作方法,利用微博、微信警务平台等新型媒体,广泛宣传,与群众有效互动。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男子;王某;派出所;驾驶;旬邑县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