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庆安开枪民警获高调慰问 死者母亲:要他偿命

2015-05-12 06:45:00 来源:大河网

  事发现场图片

  5月2日下午,黑龙江省庆安县45岁男子徐纯合在该县火车站候车室内与庆安站派出所民警发生冲突后,被民警开枪击倒身亡。

  枪击案发生后,针对外界的种种质疑,官方迟迟未公开现场完整的视频。对此,新华社发表了题为《真相别总靠“倒逼”》的评论,称认真负责的调查,及时主动的公开,是对突发事件最好的应对。

  昨日上午,徐纯合的八旬老母权玉顺与四名律师签了委托书,委托律师维权。此外,权玉顺亦不认可她的侄子此前跟警方签订的补偿协议。

  5月2日,有网友发帖称,在黑龙江庆安县火车站发生一起枪击致人死亡案件。

  据哈尔滨市铁路局铁路公安处宣传处当日公布的信息,当日12时许,在哈尔滨铁路局管内庆安站候车室安检口处拦截旅客进站乘车时,一名中年男子不听劝阻并抓住一名5岁儿童向执勤民警抛摔,抢走民警携带的警具并抢夺枪支。随后该男子被民警开枪击倒在地,后经120急救人员确认,该男子失去生命体征。

  有媒体报道称,被击毙男子名叫徐纯合,45岁,黑龙江省庆安县人。事发当天,徐纯合带着母亲和三个儿女原本准备去往大连,车站安检人员认识他们,以为他们又要赴外地上访。家属介绍说,此前徐纯合和母亲多次上访,是想把自己的儿女送入福利院,把母亲送入敬老院。

  根据家属讲述,他们事后查看候车室的监控发现,徐纯合确有拦截旅客的行为,后被民警李乐斌制服。而在双方追打期间,徐纯合在夺走警棍并击打民警手臂后,民警向其胸口开枪。

  对这个举动,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支队长赵冬滨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称,“徐纯合曾说‘谁抢到枪是谁的’,在民警口头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民警手背又已受伤,如果枪被当事男子抢走,后果不堪设想。”

  5月5日下午,徐纯合的家属向媒体透露,事发后,开枪民警并未露面,铁路公安则以救助款的名义向家属发放了一笔补偿。针对网传的10万元和30万元两种说法,家属澄清“介于二者之间。”

  家属还透露,5日上午,徐纯合的遗体已火化。而他生前的两个愿望已实现—两儿一女已被送往福利院,其母权玉顺则将在出院后,被送往政府安排的敬老院。

  另据《庆安新闻》报道,3日,庆安县委常委、副县长董国生代表省市领导慰问了事件中的受伤民警。报道称,董国生对民警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负伤情况下坚持与歹徒搏斗的行为给予了肯定。然而,很快就有网友曝光董国生家人吃空饷、本人造假学历的事。

  昨日上午,在现场了解情况的律师告诉媒体,他们在“庆安枪击案”案发现场发现有三个摄像头,分别安装在售票处右上方、民警值班室左上方、检票口右上方。根据这三个摄像头的位置,可以确定这三个摄像头足以不留死角地将整个案发过程全部摄录下来。

  不过官方视频至今没有公布,而据此前报道,是有现场视频存在的,因为“事发后,死者家属查看了全部监控视频”。

  9日,新华社发表了题为《真相别总靠“倒逼”》的评论,文中称,既然事发在众目睽睽之下,现场也有监控录像,不妨公开完整的视频,邀请更权威中立的部门参与调查,以此赢获公信力。认真负责的调查,及时主动的公开,是对突发事件最好的应对。掌握了更多传播主动权的公众,需要更多真相,而且真相不能总靠“倒逼”。

  昨日上午,谢燕益、谢阳、刘书庆、李仲伟四名律师在庆安中医院见到了徐纯合的母亲权玉顺。权玉顺与律师签了委托书,委托律师维权,而且不认可她的侄子跟警方签订的补偿协议。徐纯合的两位妻姐与律师签订了授权委托书。

  据李仲伟介绍,他们认为,徐纯合的堂兄弟徐纯静此前与哈尔滨铁路公安签订的协议是无效的,因为“此案尚未定性就签补偿协议无事实依据”。

  另有媒体报道,权玉顺在接受律师询问时强调不要那20万元补偿,“要开枪民警偿命”。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徐纯合;开枪;偿命;母亲;死者家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黑龙江开枪警察获高调慰问 死者母亲:要他偿命

2015-05-12 06:34:00

庆安枪击案死者徐纯合母亲不认可补偿协议

2015-05-11 11:36:00

黑龙江枪击案处置遭疑拿钱封口 律师称不合法

2015-05-07 07: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