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湖北省平安建设再上新台阶 综治考评排名全国第二

2015-05-13 22:00: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杨宏斌、通讯员郭睿)昨从省委政法委获悉,中央综治委近日下发通报:湖北省2014年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考评结果为95.80分,在全国排名第2位,比2013年提升3.74分,排名上升5个位次,创历史最好成绩,连续10年被评为全国综治工作(平安建设)优秀省份,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给予充分肯定。

  获知中央综治委通报消息后,省领导李鸿忠、王国生、张昌尔等分别作出批示,指出这一成绩来之不易,是全省政法战线同志们辛勤工作、不懈努力的结果,要求再接再厉,巩固成果,总结经验,不断取得新进步。去年,全省各级综治组织认真落实平安湖北、法治湖北建设要求,以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创新流动人口和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公共安全体系、加强农村网格化建设等为重点,不断促进社会治理体制创新,加强综治信息化建设和综治组织自身建设,加大综治领导责任制实施力度。

  据悉,2014年,我省未发生严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特别重大案事件,每万人命案发案数比全国平均水平低26.13%,每10万人青少年涉命案数比全国平均水平低44.57%,每10万人强制医疗命案数比全国平均水平低45.71%,进京非正常上访数量比上年下降68.64%,公众安全感、社会治安满意度和执法满意度比上年上升0.98、0.68、0.89个百分点,全省100%的市州和99%的县市区达到了平安市、州和平安县(市、区)标准,实现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按照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要求,我省还举全省之力,高标准、高水平承办了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会议(“武汉会议”),向中央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平安中国;中央综治委;排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驻马店市城乡规划局四个“强化”抓好平安建设工作

2015-05-07 15:36:00

海沧法院创新司法服务 律师网络立案更高效

2015-05-07 14:30:38

全民参与创建“平安金湾”

2015-04-28 09: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