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山东淄博"婚纱妹"现身济南 征婚救兄

2015-05-14 10:53: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山东90后“婚纱妹”征婚救哥哥

  去年12月,22岁的山东省枣庄姑娘王艳红为了救白血病哥哥,来到冬日的济南街头卖地瓜,被称为“最美地瓜妹”。今年5月13日15:30,一位身穿婚纱的女孩举着牌子出现在泉城广场,牌子上写着“征婚救哥哥”。她表示,希望有好心人能捐款救助患病的哥哥,她愿意嫁给好心人。

  女孩名叫范丕英,今年25岁,家住淄博张店。2014年3月份,她的父亲患上了肺结核和结核性淋巴结炎,几个月的检查和住院治疗花费了几万元,使家庭承受了巨大的经济压力。祸不单行,2015年元旦前夕,范丕英哥哥的病情——结核性脑膜炎、颌骨结核、坐骨结核、肺结核也不幸加重,从淄博转院到泰安,再从泰安转到济南的一家医院,住院治疗到现在总共花费了十多万,病没治好,积蓄却已花光。

  范丕英说,父母已经51岁,没有工作、没有经济来源,现在医院专心照顾她的哥哥。思前想后,她决定放弃原来每月2000元收入的美甲工作,去街头卖鸭脖、鸭肠。如今她来到济南,以每晚30元的价格与另一女孩合住在芙蓉街的一家宾馆里。白天,她就穿上100多元买来的婚纱,来到繁华的街头,举着牌子征婚,为哥哥筹集救命钱。(王锋 摄影报道)

  原标题:山东90后“婚纱妹”征婚救哥哥

编辑:王进

关键词:泉城广场;住院治疗;肺结核;女孩;结核性脑膜炎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