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难忍高空抛物搬离新居 房顶垃圾每月可装5车

2015-05-20 10:33:00 来源:荆楚网

  在汉口花150万元购买装修的新房,刚住半年,就举家搬到汉阳租房居住。这是为何?昨日,从汉川来汉经商的王四文先生说,他实在忍受不了高空抛物带来的污染,宁可租房住,也不愿住在刚装修好的新房。

  不堪忍受高空抛物

  服装老板住半年就搬离新居

  王四文在24年前来武汉打工。10多年前,他自己加工服装在汉正街进行批发,辛勤劳动换来100多万元积蓄。

  去年初,因离汉正街近,王先生花120多万元在汉口前进街燕马新村小区12栋,购买一套在3楼的4居室房屋,又花30万元进行装修和购买家具。

  去年4月,王先生全家住进去之后,高空抛物引发的问题接踵而至。

  王先生阳台与对面的一个两层楼高的配电房,相距约2米,住进房子不久,他发现对面一栋楼的一些住户,不分白天和黑夜,向配电房的顶部抛东西,有玻璃酒瓶,还有菜叶和洗锅水。夏天,还有虾子壳和成袋的垃圾往下抛。

  王先生与一住户试着清扫一次,并用涂料写下“高空抛物可耻,讲究卫生光荣”12个字,“每个字比脸盆还要大。”

  没管几天,高空抛物照抛不误。这些抛下的垃圾,吸引苍蝇和老鼠,并散发出恶臭,直扑王先生的房子,整天不敢开门窗。

  去年10月,王先生举家搬迁,一年要花34800元在汉阳桥机路一小区租房居住。昨日,王先生说:“我阻止过高空抛物,喊过话,也写过字,但都没有用,实在难以忍受,我宁可在外租房住,也不愿意住在那里。”

  社区每月清理高空抛物

  配电房顶垃圾运了5车

  昨日,记者来到王先生所说的高空抛物点进行探访。

  爬上王先生购买的房屋3楼,记者看到,阳台前的配电房顶上已不见高空抛物。闻讯而来的燕马社区书记徐毅告诉记者,18日开始,已将这上面的垃圾清理到地面上。顺着他的手指方向,记者看到,3名环卫工人,正在地面上清运从配电房顶转下来的垃圾(如图),里面有菜叶、剩饭,还有破旧腐烂的沙发,气味十分难闻。

  环卫工人介绍,这个配电房顶,每隔1个月就要清理一次,每次至少要运走5车垃圾。

  王先生家的邻居,是74岁的严爹爹。老人说,高空抛物不分白天黑夜,经过他的观察,主要是11栋的部分住户所为。社区干部虽多次宣传和制止,收效不大。

  小区将加装监控探头

  捕捉高空抛物黑手

  燕马新村小区房屋,六成以上是流动人口租住。由于小区硬件先天不足,居民的生活垃圾和装修垃圾须拎到楼下门栋垃圾桶内。“居民如果都能将垃圾带出来,扔进垃圾桶内,就不会有高空抛物的现象发生。”徐毅说,一些居民为图方便,直接从楼上往下扔,污染小区环境,也给王先生等住户带来不便。

  “下一阶段,除继续宣传发动外,我们还将向街道申请安装监控探头,抓住高空抛物的黑手,请相关部门依法进行处理。”徐毅说,我们将借武汉整治高空抛物的东风,遏制这种行为,让王先生这样的个例不再出现,还小区居民一个安全、卫生、文明的生活环境。楚天都市报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易先云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高空抛物;垃圾清理;新居;男子;房顶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