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江西通报5起群众身边腐败案例:派出所索要锦旗所长被处分

2015-06-01 13:58: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6月1日电(记者胡锦武)记者近日从江西省纪委获悉,近期,江西上饶市严厉查处了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并对5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其中,弋阳县公安局中畈乡派出所因向群众索要锦旗、举报费,所长张克样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据通报,弋阳县公安局中畈乡派出所查扣一部被盗红色本田125型摩托车后,通知摩托车失主苏某前来认领,要求苏某缴纳500元举报费并赠送锦旗。通报认为,中畈乡派出所的这一行为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

  其他4起典型案例是:

  上饶市信州区朝阳镇人民政府原副镇长许大盛等人私分土地补偿款问题。许大盛在担任朝阳镇副镇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于2011年4月伙同他人套取土地补偿款进行私分,许大盛分得土地补偿款26580元。信州区纪委给予许大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婺源县秋口镇李坑村原党支部书记朱志民等人私分补助款问题。婺源县秋口镇李坑村原党支部书记朱志民,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他人私分2006年至2010年度退耕还林补助款65492.5元、地基款20000元、临时租用地补偿款18400元。婺源县纪委给予朱志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朱志民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零六个月,缓刑三年。

  广丰县横山镇双峰村村委会主任余德荣贪污问题。余德荣在担任横山镇双峰村村委会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将马家柚树苗补助款23472元侵吞并占为己有。广丰县纪委给予余德荣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余德荣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两年。

  玉山县白云中学原校长肖林山违规收取费用问题。肖林山在担任白云中学校长期间,于2013年和2014年上学期违规收取补课费15550元、资料费62850.6元、学费90160元,共计168560.6元。肖林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处分;派出所;江西上饶市;私分;腐败问题;腐败案例;婺源县;开除党籍;利用职务;李坑村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