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我国公众网络安全教育存在五大问题

2015-06-02 16:33:0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 唐诗颖)6月1日,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中国科技馆正式启动。《我国公众网络安全意识调查报告(2015)》(以下简称“报告”)也正式在启动仪式上对外发布。这次调查是在中央网信办指导下开展的网络安全意识调查活动,于2015年4月25日开始,至5月25日截止。

  调查形式为问卷调查,问卷发放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在1个月的时间里,共收回有效调查问卷254,591份。调查对象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年龄跨度下至7周岁的少年儿童,上至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

  报告揭示了当前我国公众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存在的五大问题:一是网络安全基础技能不足;二是网络应用状况堪忧;三是个人信息保护存在隐患;四是法律知识薄弱、缺乏事件处理能力;五是网络安全意识技能提升渠道匮乏。特别是青少年网络安全基础技能、网络应用安全等意识亟待加强,老年人安全事件处理能力和法律法规了解程度急需提升。因此,急需加大力度普及推广网络安全意识教育,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

  报告编制方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洪京一表示,今后还将继续配合开展公众网络安全意识调查活动,力求客观、全面、系统掌握我国公众网络安全意识现状,为有针对性开展国家网络安全意识教育活动提供第一手数据和决策支撑。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网络安全;报告;网络应用;基础技能;意识教育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