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老人嫌小区空地停车妨碍打太极 多次将车胎放气

2015-06-26 14:52:00 来源:成都商报

  6月22日上午7时许,住在成华区文德路附近的李女士发现,一夜之间,停在小区对面空地上的4辆汽车,轮胎全都被放了气。这已经是李女士的汽车在这块空地上第三次被放气了。因为当天车胎没气,她的孩子去医院看病也受到耽搁。八里小区太极辅导站站长郭婆婆承认,大约从前年开始,因为停在空地上的汽车阻挡了老人打太极拳,老人们就会将车胎放气,以警示车主不要在这里停车。

  桃蹊路街道办的工作人员称,这块空地并非老人活动专属用地,也不是停车场。街办正在为此事寻求解决办法。

  很窝火的车主:半年来第三次被放气

  6月22日上午7时许,李女士一家人准备带孩子去医院看病,到了楼下停车的空地上,她傻眼了:停在空地上的汽车,4个轮胎全瘪了,显然已被人放了气。李女士家人不得不将车弄走为轮胎充气,让朋友开车先送娃娃去看病。

  李女士说,这已经是半年内,她的车在这块空地上第三次被放气了。而在当天,停在空地上的4辆汽车都被放了气。

  “我们把车停在空地上,挡到他们打太极拳了,他们说过要放我们车胎的气。”李女士说。

  事后,车主们与当时在现场打太极拳的老人发生了口角,据李女士说,当时有老人承认,气确实是他们放的。

  22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块空地位于文德路60号宝泰家园小区门口,空地旁有一家洗车店。

  在空地上,立着两个红底白字的“温馨提示”:“老人早上7:00-9:30活动地点禁止车辆停放,后果自负。谢谢合作!”其中一个“温馨提示”已经被人扯坏。

  练太极的老人:前年就开始放气了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在这块空地上打太极的,是成华区八里小区太极辅导站的老人。辅导站站长郭婆婆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确实曾放过空地上车辆的气。

  “这样的事情,我们遇到太多了。”郭婆婆说,几年前,她们找到这块空地作为打太极拳的场地,每天早上7点到9点半,几十位老人聚在一起练太极拳。“后来没打多久,车子就停满了,那个地方本来就窄,车子一挡,只剩下一小块,人都站不下,怎么打拳?”

  郭婆婆说,为了不让人在这里停车,他们做了两块温馨提示板,提示大家不能在这里停车,否则“后果自负”,但这个方法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经常还是有车停在空地上。

  “放气都放了几年了,又不是现在才放,前年就开始放了。只要不在我们范围内,我们就不管。”郭婆婆说。

  地盘之争:老人和车主各说各的理

  这块停车的空地,并非专用的老年活动中心,为何老人们会将这块地看做是自己的“地盘”,并对停在这里的汽车放气?

  对此,郭婆婆说,大约在五六年前这块地上堆满了建筑垃圾,老人们自己将建渣垃圾清理干净,之后他们就在这块空地上打太极拳。没想到没过多久,有人开始在这里停车。“凡事讲个先来后到嘛,哪个先占到,哪个就用,我们先来,停车的后来。何况,这块地还是我们清理出来的,就该我们来使用。”

  对这样的说法,车主李女士并不认同。“他们几个老人,哪里能清理得出来,那块地是开发商把上面的建渣弄干净的。”李女士说。

  李女士认为,那块空地上,没有任何禁止停车的标志,为什么不能停车?“这附近停车太难了,我住的小区,是以前的老旧安置小区,没有停车位,哪里有块空地,大家肯定会把车停到那里去。”她说。

  辖区街道办

  还在寻求

  解决办法

  对于此事,桃蹊路街道办城管科副科长宋明表示,城管科曾多次接到关于此事的投诉,也曾多次协调,但事情仍未彻底解决。

  宋明说,那块空地是属于楼盘开发商的,一直空在那儿,老人们就将这块地作为了练太极拳的场地。之后,许多车辆停进空地,挡住了老人练太极拳,老人就放车胎气。“那块地,对于老人来说,不是专属的老年活动场地;对于停车人来说,也不是停车场,不能停车。”

  宋明说,为了解决此事,街道办曾多次联系交管局五分局的民警来到现场,对违规停放在空地的车辆进行清理,但由于周边停车位确实太少,不少人仍然会将车停在那里。

  “这附近都是老旧小区,停车位少。如果有停车位,哪个愿意把车停在外面?”一方面是不断扩大的停车需求和数量不足的停车位的矛盾,另一方面,老人们对于活动场地的需求,也难以得到解决。宋明说,目前,这个事情街道办还在寻求解决办法。

  (成都商报)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空地;放气;老人;小区;停车需求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