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通州空地藏明清古墓 正进行挖掘工作(图)

2015-07-01 08:29:00 来源:京华时报

北京通州空地藏明清古墓正进行挖掘工作(图)

  通州杨庄路旁,文物挖掘现场。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

  近日,住在通州区世纪星城的不少居民发现,连日来,小区西侧的空地上一直有专家进行考古工作。附近居民好奇是否真的探测到古物。对此,北京市文物局证实,已经在前述空地上探测到明清古墓,现正在进行挖掘工作。

  昨天下午,站在世纪星城小区的一个高处,记者可以看到杨庄路西侧空地上的考古现场内,27个长方形大坑错落有致。工地内有安保人员看护,防止闲杂人员进入。

  世纪星城小区多位业主称,西侧空地闲置了很多年。前不久,现场有几台挖掘机进行挖掘,不过挖了又填。自上周开始,工人再次返回施工,但施工状态与普通施工有明显区别。“还有保安在那守着,我们想走近看看,总会被保安喝止。听说土里有文物,就是不知道具体是什么。”

  对此,北京市文物局工作人员证实,根据文物法有关规定,工地施工前,文物局都会对地下进行探测。世纪星城西侧地块的探测结果显示,地下有明清时期的古墓穴。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对古墓穴进行挖掘。待具体文物出土之后,将会形成简报公布于文物局网站介绍具体出土文物,市民可以查看该简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空地;世纪星;古墓;探测;文物局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