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原标题:顺风车司机取现遭扣款 官方称系统升级“误伤”

2015-07-04 21:49:00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顺风车司机取现遭扣款 官方称系统升级“误伤”

  昨天,51用车软件的不少车主收到系统短信,称系统检测到其顺风车有违规订单,已扣除相应的订单奖励。对此,51用车回应称,因反作弊系统升级,可能会对部分车主“误伤”。车主可自行申诉,符合顺风车理念的,系统奖励会返还。

  车主王先生说,前不久,他下载了51用车软件,同时注册为顺风车车主,用于上下班接送顺路的乘客。“完全符合顺风车理念,没有一次刷单情况”,王先生说,他账户内共有357元的收入。6月19日,他向系统申请了提现。昨天下午,51用车系统给他发来了一条情况说明短信。短信显示,“系统检测到您有违规订单,已扣除相应奖励120元”。

  对此,王先生表示,他的每一个订单都是货真价实的,没有刷单问题。虽然注册为顺风车司机不是为了赚钱,但提现遇阻,还是让他很不解。

  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除北京之外,天津、成都、上海等地的不少车主也陆续收到了类似短信。“至少得有100人”,一名车主称,其加入的微信群显示,不少城市的车主都遇到了这样的情况。

  对此,51用车称,近期出现部分用户疑似违规或违规订单,影响平台的正常运营。7月3日,51用车反作弊系统升级,在系统升级过程中可能存在对部分正常接单的车主造成概率极小的“误伤”情况。

  如果车主认为订单有问题,可以通过51用车App、官方微信账号进行申诉,申诉结果通过后,系统扣除金额会如数返还。

  昨天晚上8点,不少车主陆续又收到了系统另一条短信,称经过再次排查,订单属于“误伤”范畴,扣除款将于4小时内返还。

编辑:王进

关键词:车主;系统升级;系统检测;取现;误伤;司机;短信;顺风车;反作弊;订单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