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强降雨袭击湖南汝城 山体滑坡多处民房被淹(图)

2015-07-04 23: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强降雨袭击湖南汝城县山体滑坡多处民房被淹(图)

  受灾最为严重的三江口镇,一院内的车仍陷在淤泥当中。安志新摄

强降雨袭击湖南汝城 山体滑坡多处民房被淹(图)

  受灾严重的温泉景区热水镇热水温泉文化园一片汪洋。安志新摄

强降雨袭击湖南汝城 山体滑坡多处民房被淹(图)

  雨后受损的民房。安志新 摄

  中新网汝城7月4日电 (记者 鲁毅 通讯员 林清航)7月4日凌晨,一场骤然而至的强降雨袭击“中国温泉之乡”湖南省汝城县,强降雨所致的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导致当地多处民房被淹或倒塌,交通、通讯、通电等临时中断,现场紧急转移群众2657人,暂时没有人员伤亡。

  记者从汝城县委宣传部了解到,此轮降雨受高空低槽、中低层低涡切变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雨量大且急骤。凌晨3点至早晨7点,境内降雨量均超正常限度,最大的三江口镇达244.8毫米以上。全县水库、山塘、河道水位上升,导致境内多处山体滑坡,三江口、热水等多个乡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三江口镇与热水镇受灾最为严重。

  据介绍,在三江口镇,强降雨导致镇区河道水位急骤上涨,106国道六里坳段多处山体滑坡,境内新城电站等30多座电站受损严重,导致通讯、通电中断。华盛钢铁厂房倒塌、镇政府后山体滑坡,现场紧急转移群众2657人,民房进水1.5米以上的有800间,房屋倒塌1800余间,冲走车辆十多辆。

  当地温泉旅游休闲景区热水镇在强降雨中遭受重创,一度一片汪洋。据统计,有10多处电杆倒塌、通电一度中断,境内沿河风光带的河堤、拦河坝、绿化带被冲毁,温泉文化园、飞水寨景区、热水河漂流等景区桥梁、游道、楼亭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因处于暑期高温时期,这几天游客并不多。

  灾情发生后,该县紧急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各驻点县级领导及有关责任人立即到岗到位,迅速到乡镇一线指挥抗洪救灾,各乡镇组织人员加强24小时值班防守,加强对水库、山塘、水电站、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尾矿库、旅游景区、工矿企业、桥梁、河道、危房、在建涉水工程等防汛重点部位的巡查值守及防范工作,尽一切努力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降至最低程度。

  该县人武、消防、公路、水利、民政等部门也在第一时间赶赴三江口现场,展开抗灾救灾工作,紧急营救洪水围困群众;交通、公路部门迅速抢修损毁公路,确保道路畅通;移动、电信部门迅速组织抢修通讯线路,确保通讯畅通,电力部门及时恢复供电。目前全县未发现因灾人员死亡情况,抗洪救灾正有序进行,各地灾情还在进一步核实之中。

编辑:王进

关键词:强降雨;山体滑坡;袭击;温泉景区;民房;热水镇;江口镇;水库;山塘;温泉之乡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