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湖北一辆长途客车座位下打洞 行李厢里藏乘客

2015-07-06 08:34:00 来源:武汉晚报

  湖北一辆长途客车座位下打洞 行李厢里藏乘客

  长途客车座位下打洞

  本报讯 为了多赚几个钱,一跑长途的司机竟然突发奇想,在客车座位下打洞,超载的客人坐在行李厢改装成的“座位”上。

  7月4日晚7点50分许,省高警总队咸宁大队民警赵丹在京港澳高速鄂南收费站对过往车辆进行常规检查,当检查至一台许昌至深圳的大客车时,司机对民警的停车开门的手势视而不见,一会说车门坏了有问题打不开,一会说这里停车不安全,要找一个安全的地方才能开门检查。

  反常的举动引起了民警的高度警觉。在民警的再三坚持下,司机极不情愿地打开车门,并抱怨民警为什么在这里查车,自己的车又没有什么问题。

  民警登车后发现车内并无异常,司机及车辆资质也无问题。民警便下车检查其行李厢,发现其中除了乘客行李,并无其他物品,当民警要求打开最后一个行李厢时,司机说门坏了打不开,百般催促要离开上路,警察检查车辆耽误了自己的时间。

  这时民警发现行李厢对面有一个油箱加油口是空的,由于晚上光线不好极难发现,通过电筒灯光,发现里面居然有几个人,而且正在往车厢上面爬,民警再次上车检查,发现车辆中部靠左侧的一个卧铺下面有个洞,连通了车上卧铺和车下行李厢,行李厢里的人就是从这个洞进入车厢的。这个隐蔽的藏身处紧靠油箱,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经过清查,车辆核载46人,实载50人,超员4人,原来司机为了在暑期多赚些钱,想超员行驶但又怕交警发现,经“高人”指点,对客车进行了改装。

  查证后民警对司机进行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依据一次违法三方处罚原则,还将其违法情况通报其公司和运管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编辑:高杨

关键词:座位,长途客车,乘客行李,司机,高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