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云南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5-07-08 23:01: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云南省对近期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给予通报,这4起问题分别是:

  南华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爱军违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规定问题。南华县公安局未严格执行上级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有关规定,长期占用南华县烟草公司业务车辆,并在上级进一步重申有关规定要求后,仍未及时清退并继续占用。马爱军作为局党委书记、局长,对此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5年3月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牟定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建芬套取财政资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报销个人费用等问题。2011年至2014年期间,牟定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违规开具虚假发票虚列支出套取财政资金84000元,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李建芬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学习考察费用2950元。2015年4月,李建芬受到免去职务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收缴财政。

  马龙县环保局自然保护股股长、环境保护副高级工程师林祖苍违规收受节礼问题。林祖苍在担任县环保局自然保护股股长,负责马龙县境内环评报告评审业务期间,多次违规收受在马龙县做企业环评业务的三家公司负责人于中秋节、春节前夕送予的节礼,共计人民币17600元。2015年4月,林祖苍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大理州动物卫生监督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江国林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12月,大理州动物卫生监督所虚列发放洗涤消毒用品名目,违规发放职工购物卡15张,合计金额9000元。2014年1月,将州政府安排的2013年度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以奖代补工作经费50000元全部以奖金形式分发给职工。2015年4月,江国林受到免去职务和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坚决纠正“四风”,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

  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必须紧紧扭住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坚持抓常、抓细、抓长,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增强监督检查实效。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监督检查力度,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典型问题,要坚持“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以作风建设的良好成效,切实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编辑:王进

关键词:中央纪委监察部;南华县;牟定县;从严治党;动物卫生监督;津补贴;马龙县;纪检监察机关;公务用车管理;作风建设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