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最大公约数之识(思想纵横)

2015-07-14 10:11:00 来源:人民日报

  判断一种治国理政方略好不好,主要看其能否成为凝聚党心民心的最大公约数、得到人们的广泛认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立足中国实际、顺应世界潮流的治国理政方略,一经提出,便使党心民心为之凝聚、世界目光为之吸引。

  两会期间代表委员的热烈讨论,理论学习中党员干部的认真研读,大学课堂上师生的互动问答,街头巷尾百姓的拍手叫好……“四个全面”引起极大关注和支持、得到高度评价和拥护。党内党外、全国上下,人们认真学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并通过这一战略布局深刻理解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和方略;认真对照本地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为实现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这个战略布局为什么能这么快抓住群众、得到广大人民的支持?马克思说:“理论只要说服人,就能掌握群众;而理论只要彻底,就能说服人。所谓彻底,就是抓住事物的根本。”“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从我国发展的现实需要中得出来的,从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中得出来的,也是为推动解决我们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来的。它立足治国理政全局,抓住改革发展稳定关键,抓住了根本,指明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方向、重点领域和主攻目标;它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所谋划部署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党更好,为了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更好,为了走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关键一步。因此,它甫一提出,就迅速说服了群众、掌握了群众,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后,外国媒体高度关注、普遍认同,称这一战略布局是中国现代化建设迈向新阶段的行动指南,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念进入了一个崭新时代。外国政要名人、专家学者、网民纷纷热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仅是中国,也是人类社会向前迈出的一大步”“一个新的发展框架正在形成”“令人鼓舞的发展战略”“提供了新的发展路径”“影响深远的理论突破”。他们从不同视角得出了同样的肯定结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用三大战略举措保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的实现,确保“中华号”巨轮行稳致远,努力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背景下奏好中国经济发展乐章,作出中国的应有贡献;倡导“独行快,众行远”,欢迎周边国家搭乘中国发展的列车;强调“中国将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同世界各国一道,推动各国人民更好实现自己的梦想”。这样的胸襟和气度,必然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普遍赞誉。

  得道多助。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的历史节点上展望,凝聚党心民心最大公约数、得到国际社会普遍好评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必将进一步凝聚起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使我国进一步获得有利于发展的良好国际环境,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顺利实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为促进世界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朱薇

关键词:最大公约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小康社会;中华号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