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各界人士吊唁万里:习仲勋夫人齐心率子女献花圈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各界人士吊唁万里:习仲勋夫人齐心率子女献花圈

  习仲勋夫人齐心所献花篮

  “他教育自己的子女永远跟劳动人民、跟广大人民在一起,不要搞特殊,要廉政、要学习科学知识。”万里长子万伯翱7月18日对中新社记者说。

  7月15日12时55分,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委员长万里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99岁。之后的几天,万里的吊唁仪式在北京某医院举行。

  7月18日一早,吊唁厅门口就排起长队,前来吊唁的多为万里及其子女的亲朋好友及各界人士。万里的子女一身素服,在吊唁厅内外向前来吊唁的人表示感谢。人们佩戴白色胸花,寄托哀思。

  中新社记者与吊唁者们步入吊唁厅。厅正中悬挂着万里遗像,上方横额书“沉痛悼念万里同志”,厅内循环播放着万里生前最喜爱的乐曲《红梅赞》。厅内外摆满了各界人士送来的花圈,其中包括习仲勋夫人齐心率子女所献花圈。

  吊唁人向万里遗像三鞠躬,献上白色菊花,随后向万里家属致哀。

  年近93岁的农业部原部长何康吊唁时,在厅内大哭起来。“没有一份真挚的感情,没有当时工作上的互相支持与密切配合,没有老爷子推行的农村联产承包责任制,就不会有这样的感情,这就是战友之情啊。”万伯翱说。

  万里主政安徽期间,曾顶住压力推行农村联产承包,受到人民爱戴,彼时有言称“要吃米、找万里”。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曾言,中国的改革始于农村,农村的改革始于安徽,万里同志是有功的。

  北京市原副市长张百发也来了。他突然跪下行大礼,哽咽着说,“我是学生,我给老师就要行这样的大礼才对”。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李江雪作者:  日期: 2015-07-19 06:56:00
标签:习仲勋;吊唁仪式;万伯翱;哼哈二将;红梅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