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武汉一街道办违建插国旗行为获整改 工地已停工

2015-07-23 14:49:00 来源:澎湃新闻网

7月23日10点,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办的施工已经停止,机安社区党员群众活动中心的招牌及楼顶的国旗已经被撤下。

  7月23日10点,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办的施工已经停止,机安社区党员群众活动中心的招牌及楼顶的国旗已经被撤下。

  推倒小区院墙,没有用地、规划手续建起千余平方米的违法建筑,甚至,撕掉城管部门封条,拖走封门的城管执法车辆,还在违章建筑上插上国旗……

  7月20日、22日,澎湃新闻对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办违法建设的行为,进行连续报道,引发社会热议,并引起武汉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关注。

  22日下午,水果湖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彤向澎湃新闻表示,澎湃新闻报道客观公正,此事经报道后已引起武汉市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街道办已要求施工单位停止施工,并立即整改。

  陈彤介绍,水果湖街机安社区有5433户,居民11807人,目前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面积200平方米,分散两处,群众多次反映,无法满足活动需要。

  “地确实太难找了,我们的出发点,是想给群众提供一个活动的场所,提供更好的服务。”水果湖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机安社区位于武昌区闹市,如果买地需要花几千万元,如果租门面房,每年需花费200余万元。此地块占地400平方米,属于原余家湖村所有,位于安顺家园小区围墙外,地块一直处于闲置状态。

  2014年4月中旬,街道办委托机安社区征求周边单位和居民意见,5月26日,机安社区召开了社区居民代表37人参加的听证会。

  陈彤说,不过,建设前工作人员没有和建筑旁安顺星苑小区3号楼居民充分沟通,听证会没有安排3栋居民参加,“说明工作还做得不够细”。22日晚,他将上门,对阻止施工被伤的老人赔礼道歉,并入户和居民进行沟通。

  陈彤表示,此事澎湃新闻报道后,武昌区高度重视,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已要求机安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项目全面停工;针对水果湖街道办事处在建设机安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的过程中,存在不规范操作问题,区委区政府责成其完善手续,依法依规做好民生工作,争取得到群众认可。同时,对阻挠执法的施工单位相关责任人给予批评和相应处罚,责成施工单位加强施工人员管理,强化普法教育。

  22日晚,安顺星苑小区3号楼居民介绍,机安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已经停止建设。

  23日上午10点,澎湃新闻在现场看到,施工已经停止,机安社区党员群众活动中心的招牌及楼顶的国旗已经被撤下。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社区党员;陈彤;违建;水果湖;国旗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