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传鸟巢因暴雨发生坍塌 运营方:是开幕式道具

2015-07-29 05:50:00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记者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记者 张静雅)昨天,一张鸟巢国家体育场内景照片在微博微信上热传,图片中鸟巢顶部一侧白色条状物建筑材料从顶子延伸至地面上,有网友转发并称是为前晚的降雨造成鸟巢发生坍塌。但对此,鸟巢工作人员表示,此消息不实,鸟巢并未发生坍塌,这些建材是为世界田径锦标赛开幕式所搭建的道具。

  昨天上午,一张鸟巢内景照片在网上广为流传,记者在照片中看到,鸟巢一侧有像是白色钢筋的白色条状物自顶部延伸至观众看台,有不少网友转发并称“受昨夜大雨影响,鸟巢发生垮塌事件”,“是不是雨太大,把鸟巢的顶子给冲塌了?”但记者发现,该说法也遭到了质疑,“怎么可能说塌就塌了呢。”更有网友找出日前鸟巢举办的足球比赛的照片。其中,白色的条状物已经在看台上,条状物为主场背景,位于赛场内两块LED大屏幕中间,多名队员及教练曾与其合影留念。“如果是大雨导致的坍塌,怎么可能那么早就有了?”网友质疑。

  随后,北京晨报记者赶到鸟巢,从外观看并看不出来有什么异样,由于里面没有活动,无法进入场地查看情况。据一名工作人员称,并没有因为大雨发生坍塌。记者给该名员工看了网上流传的图片,他证实的确是鸟巢的场地。“我们里面在施工,但是也没有受到大雨的影响发生坍塌,现在还在正常施工。”

  对此,记者从鸟巢运营方了解到,网传白色条状物照片,是为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开幕式所搭建的道具。工作人员介绍,该造型从正西的角度看像一棵大树,开幕式的创意和导演团队提出了“绿色世锦、激情赛场、人文北京”的创意理念,通过设计的道具将“天、地、山、水”四个场景巧妙融入开幕式中,希望田径运动精神能在北京的土地上生根发芽。“并非是网上传言的坍塌。”工作人员说。

  网友/供图 线索:赵先生

  作者:张静雅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鸟巢;新造型;世界田径锦标赛;主场;看台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