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冬奥申委专家:办冬奥会将提升北京空气质量

2015-07-29 10:11:00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吉隆坡7月28日电 (记者马剑、王霞光)北京冬奥申委环境专家宋强28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接受记者采访,回答了北京的环境治理问题。

  宋强说,在国际奥委会评估报告里,已经给了明确的结论,如果在北京举办冬奥会的话,虽然需要使用部分人工造雪,但北京的水资源是有保障的,能够满足冬奥会的需要。从我们国家水资源量来看,华北地区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规划是走在前列的。在申办之初,我们就已经委托相关科研机构分别就这一地区的水资源可持续开采开发量做了详细的评估,特别是近些年来,北京市实施了严格的用水制度,我们对于水资源的管理水平在国际上也属于比较先进的。

  宋强说,从2013年北京开始实施《北京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以来,整个华北区域的空气质量改善效果十分明显,特别是到今年上半年,有不少市民赞叹“北京蓝”。预期到2022年,整个华北区域特别是北京市的空气质量整体上将得到更加明显的改善。他表示,我们有充分的信心和把握,为冬奥会提供符合世界卫生组织标准的优良环境,而冬奥会也将发挥独特的促进作用,形成强大的推动力,帮助北京治理环境。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冬奥会;空气质量;人工造雪;可持续利用;开采;水资源量;治理环境;清洁空气;用水;环境治理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