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上海“6·22枪击案”凶手6小时连杀6人 一审获死刑

2015-07-29 11: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7月29日电 (记者 陈静)2013年6月,上海宝山一家私营化工厂员工——6旬男子范杰明在约6个小时内连续残杀6人,震惊了全中国。29日,上海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6·22上海化工厂杀人案”:被告人范杰明最终被判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根据此前披露的案情,事发当日傍晚5时许,该私营化工厂员工——范杰明因工厂经济纠纷与同事发生矛盾,持械将同事张某击打致死。随后范杰明从宿舍内取出私藏的猎枪,乘坐非法运营车辆逃往浦东周浦地区。

  在沪南公路、沈杜公路附近,范杰明又用猎枪将该车驾驶员卞某杀害,随后驾驶其车辆回到宝山。在某部队营房门口,这名6旬男子再次用猎枪杀害了一名哨兵,抢得枪支后返回化工厂。回厂后,范杰明用猎枪残杀了工厂负责人李某等3人。之后,他被正在厂区勘察现场的民警制服,涉案枪支被全部缴获。

  去年1月,上海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根据检察机关的指控,范杰明涉嫌故意杀人。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范杰明在处理上海广裕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财产过程中,与相关人员产生矛盾。2013年6月22日下午,范杰明单独或伙同他人先后在该公司内行凶杀人,致4人死亡、2人重伤、1人轻伤。其间,范杰明还在上海浦东新区持枪抢劫一辆他人轿车,并致1人死亡,在宝山区某部队营房持枪抢劫哨兵自动步枪一支并致1人死亡、1人重伤。案发后,警方又查获范杰明非法持有的多支猎枪、气枪及大量子弹。

  依照刑法及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法院对被告人范杰明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抢劫枪支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最终,法院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获死刑;范杰明;连杀;剥夺政治权利;枪击案;猎枪;凶手;被告人;判处死刑;抢劫枪支罪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