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洛阳一副镇长怒斥办事群众撕记者证件 被停职

2015-07-30 08:48:00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昨日,一段有关新安县铁门镇副镇长司小国酒后怒斥办事群众并撕毁记者证件的视频在网上及微信朋友圈里被疯传。随后,此事被央广网、京华时报、凤凰网等多家媒体的官方微博转载。昨日,当事副镇长司小国接受大河报记者独家采访,称当日他没有喝酒,至于撕毁记者证件是因为心情烦躁,做法确实不妥。据了解,司小国撕毁记者的证件已非首次,目前新安县纪委已介入调查。

  采访中,记者见到了视频中出现的另一位工作人员——铁门镇纪委副书记王剑,他表示自己当日确实在场,但至于涉事副镇长是否喝酒,自己并不清楚。

  【网传】新安县一副镇长酒后怒斥办事群众,撕毁记者证件

  昨日,一则名为《洛阳一副镇长醉酒怒斥办事群众》的视频在网上疯传,发布者为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其中该视频在优酷上传的时间约为昨日凌晨,截至昨日6时,该视频点击量已达2万多次。

  该视频时长2分15秒,在1分25秒之前,是新安县铁门镇陈村村民向该镇政府副镇长司小国反映环境污染问题时,司小国大声回应村民,多次对前来反映的村民强调“我问一句,你说一句”,脸色通红。在1分25秒之后,河南电视台的记者亮明身份,掏出工

  作证递给司小国,他接过后直接将证件撕毁,称要看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发的记者证。视频最后以文字形式显示:该记者担心掏出记者证后再被撕毁而离开。

  大河报记者查看视频发现,办公室内共出现三人,除了副镇长司小国外,还有两名男性工作人员,一名在电脑前打电话,另一名则趴在司小国旁边睡觉。

  随后,央广网、京华时报、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等众多媒体的官方微博或微信公众号也纷纷转发了该视频。

  【回应】涉事副镇长称当日未喝酒,承认自己做法不妥

  视频中情况是否为真?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驱车来到新安县铁门镇政府。该镇政府大院内的“党务公开栏”显示,司小国是该镇副镇长,主抓工业、统计、交通、环保、劳动保障、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等工作,联系环保所、矿电站、工商所。“今天上午,县里有个会,要求科级以上干部都要参加,司副镇长去县里开会了。”铁门镇政府党政办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要想见副镇长,需要等他回来。

  12时30分许,在铁门镇政府,记者见到了归来的司小国。“视频的事,我知道,那天是28号下午2点多,陈村村民找我反映问题,当时我说话声音确实有点大,也撕毁了记者的工作证件,这是我不对。不过当天我确实没有喝酒,主要是因为当天心情不好,所以说话和办事的方式不对,不该那样对待村民,也不该撕毁记者的证件,做法确实不妥。”司小国告诉记者,当天向他反映问题的村民是有其个人目的,不是一般的反映问题那么简单,此前也曾多次反映,他也给对方多次解释,但是对方一直不认同。

  谈及当日撕毁记者的证件,司小国称,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这样做了,几年前,他就曾撕过记者的工作证件,原因是曾多次被所谓的记者“要挟”,已经不耐烦。“当天下午,我已就此事向主管领导作了检查,也受到了批评。”采访中,司小国多次强调说,自己当日未喝酒,做法确实不妥。

  【调查】视频中的镇纪委副书记称不清楚副镇长是否喝酒

  在铁门镇政府采访过程中,记者向该镇政府党政办工作人员提供视频,想确认视频中另一人的身份。经该工作人员辨认,视频中司小国旁边的一名男子系他们的纪委副书记王剑,视频拍摄地是位于该镇政府大楼一层的一间办公室。

  随后,记者来到这名工作人员所说的办公室,了解到王剑负责协调铁门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当时我确实在现场,大概是下午1点多,正值午休,还没上班。”王剑告诉记者,洛阳市目前正施行禁酒令,政府工作人员不得在工作日午间饮酒。但当问及坐在他身旁的司小国是否喝酒,王剑想了一会儿称不清楚。

  采访中,该镇党政办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禁酒令确实存在,但在基层,有很多不得已的时候,涉事副镇长是否喝了酒,不好说。

  【进展】当地纪委部门介入调查,涉事副镇长已被停职

  昨日下午1时37分,记者离开新安县铁门镇政府时,司小国告诉记者,此事,新安县纪委已经介入调查,找他谈过话。

  昨日12时50分,洛阳市新安县官方微博“@魅力新安”发了一条名为《新安县对媒体网络反映“一副镇长办公室训斥群众”一事的情况反馈》的长微博。该微博称,7月29日,获悉网络反映“洛阳一副镇长办公室里发酒疯,教训办事群众,接访时满嘴胡话,丑态百出”的情况后,新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作出决定:一、对涉事人员司小国进行停职;二、县纪委立即组成调查组进行调查;三、责成铁门镇党委、政府对相关单位和人员道歉,同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四、将此事通报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加强人员管理,诚恳接受媒体监督。 (记者魏朝林胡公岗)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副镇长;视频拍摄;证件;微博;铁门镇;此事;洛阳一副镇长醉酒怒斥办事群众;河南电视台;优酷;公共频道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