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宣城一老板背债65万救治重伤员工

2015-07-30 10:33:00 来源:中安在线

  在常州一家物流公司当老板的章昌兵,如今是司机,又是装货员、接线员,每天像个机器一样连轴转。而在3个月前,这样的活根本不用他干,为了救治在自己公司受伤的临时工,他花费百万,更为此负债65万元。“即使在这上班一天,我也要对他负责。”

  动恻隐之心收留五旬工人

  今年50岁的章昌兵是安徽宣城人,2003年来到常州牛塘做货运生意,2011年底开办章氏物流公司,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今年3月13日,53岁樊贵荣来到章昌兵的公司,想谋求一份工作,章昌兵的妻子付再红看他开车算账都不会,只能做简单的苦力活,于是想安排他做一名装卸工,可是樊贵荣上了年纪,又怕他不能胜任。

  第二天樊贵荣又来了,还带着一个有智力障碍的女儿。当时,章昌兵询问得知,樊贵荣家中有二女一男,家庭困顿,儿子还在读书上学。同样身为父亲在外打拼,章昌兵动了恻隐之心,虽然公司不缺人手,但是章昌兵还是把他留下来。“看到他一家人实在不容易,都是养家糊口,就帮他一下。”

  工作五天意外摔成重伤

  章昌兵告诉记者,樊贵荣为人老实,干活也很卖力。然而工作的第5天,3月18日下午3点左右,他在搬运货物时不慎从1米多高的货柜上摔下,当场后脑着地,大量出血,昏迷不醒。

  樊贵荣很快被送到医院,检查出脑干严重受损,医生告诉他即使立即手术,抢救过来的希望也很渺茫。当时章昌兵在外出差,妻子打电话跟丈夫商量。在赶回来路上的章昌兵态度坚决:“人一定要救,不要怕花钱。”

  手术很成功,樊贵荣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一直昏迷不醒。工作繁忙,章昌兵请了护工来照顾他,还时不时陪他讲话。过了几天,章昌兵欣喜地发现樊贵荣逐渐开始有了意识,“每天在某一个时段,你大声叫他,他的手指会动一动。”章昌兵说。

  在医院救治一个多月,医生告知,樊贵荣脑干受损严重,醒来的可能性几乎为零,目前能做的就是回家休养。至此,章昌兵已为其花去医疗费和护理费30万元。

  虽然樊贵荣才干了5天活,但已构成工伤。经过调解,章昌兵答应了樊贵荣家属的所有要求,除医疗费、护理费外,答应赔偿樊贵荣家人76万元。

  为救治工人背债65万赔偿

  加上之前治疗已经花去30多万,再面对这76万,章昌兵并没有想过逃避。尽管最近物流生意不景气,但是看到樊贵荣家人无助的眼神,章昌兵决定:“借钱也要赔偿。”于是,他给朋友打去电话,四处筹钱借到了65万,将救治的钱及时送到樊贵荣家人手中。

  “真的没想到,章老板能把钱这么快送来,真是一个好老板。”樊贵荣妻子说道。目前,樊贵荣已经回到家乡贵州修养,章昌兵也时不时打电话慰问。“我自己家里条件也不好,但是钱乃身外之物,钱没了可以再挣,相比樊贵荣受伤,钱又算得了什么呢?”(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作者: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编辑:周阳

关键词:章昌兵;樊贵荣;宣城;手术;医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杨谋林贪污受贿案开庭

2014-09-26 09:33:00

杨谋林被撤销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

2014-07-17 21:19:00

宣城百米长小路60多个窨井盖 市政回应:功能各不同

2014-07-01 16: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