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世界比特币最大交易商破产 CEO被逮捕

2015-08-02 09:41:0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世界比特币最大交易商破产 CEO被逮捕

  人民网8月2日讯 综合媒体报道,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商MtGox去年宣布破产,日本警方近日逮捕了其CEO马克·科尔佩勒斯,MtGox在倒闭之前,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商。

  比特币一度爆红,成为许多人的投资工具,迫使包括中国在内的金融官员出面警告投资这种虚拟货币,不但非法而且风险极高。现年30岁的马克·科尔佩勒斯涉及比特币投资损失3.87亿美元,他在2011年收购的MtGox也在去年2月突然宣告破产。

  科尔佩勒斯被质疑利用比特币交易电脑系统输入伪造的数据,造成假账。他说,这是电脑系统有问题,但是不久之后就将公司宣告倒闭破产。来自日本的报道称,科尔佩勒斯被控从公司破产的程序中获利100万美元,但是科尔佩勒斯的辩护律师否认他涉及任何不法行为。

  比特币(英语:Bitcoin),是一种全球通用的共识主动性加密互联网货币。与采用中央服务器开发的第一代互联网不同,比特币采用点对点网络开发的区块链,打开了第二代互联网的广泛应用。作为货币,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政府不承认其合法性。(老任)

编辑:徐芳

关键词:交易商;CEO;逮捕;MtGox;虚拟货币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