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超强台风“苏迪罗”入侵浙闽沿海 将于8日登陆

2015-08-05 05:41:00 来源:北京晨报

  新华社电 记者4日从中国气象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超强台风级)正逐渐向我国台湾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可能于8日登陆浙闽沿海,其登陆前的移动路径与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类似,但影响范围可能更加深入内陆。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的中心4日下午5时位于钓鱼岛东偏南方约16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以上(65米/秒,超强台风级)。

  预计“苏迪罗”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国台湾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将于7日夜间擦过或登陆台湾东北部沿海,并于8日中午到夜间在浙闽沿海登陆(40至48米/秒,台风级或强台风级)。

  中央气象台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正研级高工钱传海介绍,预计“苏迪罗”登陆浙闽沿海时与“灿鸿”强度相差不大,但从登陆的影响上看,“灿鸿”只是在舟山岛屿登陆,随即进入海上,而“苏迪罗”可能会深入内陆,对华南东部、江南东部以及江淮地区都带来较大的风雨影响。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苏迪罗;海洋气象预报;超强台风;灿鸿;第13号台风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