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英超联赛12年后重返央视 球迷:真是感动中国!

2015-08-05 12:08:00 来源:人民网

CCTV5微博截图

  CCTV5微博截图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杨磊) 2015-2016赛季英超联赛即将在本周末打响,今天上午,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一条微博在球迷中引起了巨大的轰动,CCTV5官方微博宣布,新赛季的英超联赛将回归央视荧屏。

  CCTV5官方微博写道:“英超新赛季将登录央视!2015-2016赛季央视将在周末转播英超比赛!”

  中央电视台上一次播英超还是在2002-2003赛季,当时李铁与李玮峰加盟英超埃弗顿,孙继海正为曼城踢球,CCTV5首次尝试直播英超比赛,然而,仅仅1个赛季后,央视就中止了与英超的合作。之后,央视不仅不转播英超的任何比赛,而且对于英超的新闻也从不涉及,而对于央视“封杀”英超的原因,有传闻是因为英超转播费用太高,还有传闻说是因为ESPN买断了英超转播权,如果央视要直播就要从ESPN购买版权,而ESPN又要求在节目中必须带有logo,被央视拒绝,最终不欢而散。

  由于央视不转播英超,而国内英超球迷数量庞大,近年来英超联赛的转播都集中了在互联网和各地方体育台上,几位知名的英超解说员也是各家媒体争相签约的对象。许多网友在得知央视转播英超时,更关心的是由谁来解说。无论如何,英超联赛重返央视荧屏对球迷来说都是一个极大的福利,球迷们在微博中纷纷表示“不敢相信”。

  “真的是感动中国!!!!!”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

  “这是真的么,央视播英超了?解说都有谁啊?”

  “天下足球终于可以叫天下足球了。”

  “看到这个消息相当兴奋,可以不用在网上付费看英超了!”

  “能在天下足球看到英超了,要不十佳球没英超,怎么能叫十佳。”

  “可以给球迷更多的选择,好消息!可以在央视看到我厂的英超比赛啦!”

编辑:周阳

关键词:央视;英超联赛;球迷;感动中国;新赛季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