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孙杨800自夺冠谦虚对盛赞 前日赛前仅吃1碗凉面

2015-08-06 05:56:00 来源:现代快报

  北京时间今晨,喀山游泳世锦赛结束了男子800米自由泳的争夺,孙杨以7分39秒96的成绩轻松夺得冠军,弥补了此前首次尝试200米自由泳未能夺金的遗憾。这是孙杨在本届世锦赛中收获的第二枚金牌,接下来,他还将冲击1500米自由泳的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在200米自由泳决赛结束后,有媒体报道,这次孙杨很不容易,由于参赛项目比较多,在200米自由泳决赛前孙杨只吃了一碗凉面,另外他坐在椅子上准备休息一会时,竟然睡着了。

  现代快报见习记者 王卫

  800米自由泳轻松夺冠

  收获本届世锦赛第二金

  800米自由泳是孙杨最擅长也是最有把握的项目,在预赛中他有所保留,只游出7分47秒87,以第六名的成绩进入决赛,落后预赛第一名、美国选手贾格尔3秒多。不过按照以往的表现,如果正常发挥,孙杨在这个项目上的真实水平应是7分40秒左右。此前,2011年和2013年的世锦赛,他在这个项目上夺冠的成绩分别是7分38秒57和7分41秒36。

  果然,今晨的决赛,孙杨不再保留,最终以7分39秒96的成绩轻松夺冠,收获本届世锦赛的第二枚金牌,这也是孙杨连续第三次夺得这个项目的世锦赛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今晨比赛前,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在泳池边专门找到孙杨,并高度赞扬了他。回到运动员村的孙杨又遇到了国际泳联主席马里奥,后者对孙杨竖起了大拇指,“你是非常伟大的运动员,很有实力,可以一个人报这么多项目,并且都具备冲金的实力。我非常为你骄傲。从你身上,我看到了中国体育的实力。” 孙杨谦虚地回应道:“谢谢您的鼓励,我会继续努力!为中国游泳和中国体育更加强大而努力!”

  夺得800米自由泳冠军后,孙杨将目标锁定在个人最后一个项目——1500米自由泳,如果发挥出正常水平,收获第3枚金牌应该不是问题。

  200米自由泳遗憾摘银

  赛前只仓促吃了一碗凉面

  本届世锦赛,孙杨报名参加了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四个个人项目的比赛,此外他还将与队员一起参加4×200米接力赛,密集的赛程对于孙杨的体能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在第一次“试水”200米自由泳决赛前,孙杨刚比完800米自由泳的预赛。当时他说:“一天两赛确实很有挑战,而且从早晨起来到比赛结束基本上没有休息过,确实很累。”昨天,更是有媒体报道,在密集的赛程里为了节省出更多的热身时间,孙杨在200米自由泳决赛的当天中午只仓促地吃了碗凉面。另外,吃完凉面后,他准备坐在椅子上休息,竟然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虽然是银牌,但我觉得很开心,能够为中国游泳拿到奖牌,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毕竟不是我的主项。整体战术是完全按照教练的安排完成的,只是因为在2道,道次靠边看不到其他对手的情况,其实也就是差了最后一个动作。”200米自由泳以0.06秒的劣势遗憾摘银后,孙杨笑着安慰记者。看来,这个争议不断的大男孩已经成熟了不少。

编辑:徐芳

关键词:孙杨;凉面;自由泳;夺冠;整体战术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