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全国住房租金价格连涨5个月

2015-08-10 07:57:00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全国租房市场整体温和上涨的势头已基本确定。昨日,国家统计局在公布7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时,同时披露了7月全国住房租金价格的变化情况。数据显示,7月,我国住房租金价格环比连续5个月上涨,且涨势与6月持平。作为房地产市场的重要数据,住房租金价格的连涨让业界进一步增加了下半年我国房地产行业整体回暖的信心。

  随着降息、降准等政策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刺激作用持续发酵,租赁市场也显示出了一定的向好趋势。北京商报记者统计发现,自3月起,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我国住房租金价格环比涨跌数据已经保持了5个月的正增长,虽然涨幅不是特别剧烈,但近4个月也一直保持0.2%-0.3%的水平。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直言,整体来看,全国的租金仍然运行在高位,“目前,我国租赁市场普遍维持客源多房源少、供需矛盾突出的情况,一方面,这与住房销售市场持续回暖、买卖挂牌房源及客源量均大幅增多有关;另一方面,春节以来租赁市场需求释放量一直处于较高水平,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前期租赁房源经过大量消化,后期房源补给不足,致使供需进一步加剧”。张大伟表示。我爱我家品牌市场研究部经理孔丹也表示,7月恰逢各大中城市暑期租赁旺季,尤其是大中专院校比较集中的大中城市,受毕业生租房需求集中释放影响,供求矛盾加剧,而这一现象直接导致了租金价格的上涨。

编辑:张雷

关键词:租金价格;住房销售;房源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