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两兄妹遭老人强灌硫酸 五岁女童死亡

2015-08-19 20:08:00 来源:长江新闻

  郴州女童小欣的死亡通知单。 图/死者家属提供

  8月17日,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油麻乡8岁男孩小铭和其5岁的妹妹小欣被两个老人强灌浓硫酸,导致一死一伤。

  两兄妹的堂哥刘兴帅及同村多位村民证实,强灌小铭和小欣浓硫酸的是60多岁的刘林(化名)和他的哥哥。事情起因为同村老人因琐事与两兄妹的家人发生矛盾而怀恨在心。

  长江新闻特约记者 陈瑞衡

  据郴州电视台报道,受害者一方称,事情起因是今年三月初,同村老人刘林和孩子的二爷爷刘生(化名)因琐事起了争执。刘生是五保户,而且是个哑巴,他跟电工刘林起了纠纷,就拿扫帚打了刘林一棍,导致其头部浮肿,但去医院检查无恙。

  刘兴帅对长江新闻(微信号:cjrnews)记者说,事后刘生多次经过刘林家门口,均遭其家人辱骂,甚至殴打。据村民描述,刘生曾被打得身体多处瘀伤。刘林一家并不甘心,多次索要检查费、营养费和误工费。后经村民调解,刘生家同意付给对方400元,但刘林不满意。

  今年8月17日,刘林让其孙子叫小铭到后山掏鸟窝,小欣也一同前往。在后山,刘林和哥哥抓住小铭和小欣,拿起装有浓硫酸的塑料瓶往两孩子嘴里灌去。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描述称:“搞那个硫酸,从头上淋,再从嘴巴里灌”。

  事发现场多处草地亦被烧焦。据村民描述,“看到小铭的时候,全身焦黑,衣服烧完”。

  事发后,两孩子被送往市郴州第一人民医院。

  刘兴帅提供的图片显示,一孩子嘴唇肿大发黑,微微张开,依靠输氧管艰难呼吸,另一个孩子躺在床上,仰着头,身上连着呼吸机。两个孩子上半身都已焦黑。

  刘兴帅说,因为难受,孩子在病床上不停扭动着身体。嘴部到咽喉部位因为被硫酸烧伤,无法发声,只能痛苦地呻吟着。

  据电视台报道,医生称,两名孩子被人从嘴里灌了硫酸,目前双目已经失明,咽部到食道已经被不同程度烧伤,能救活的几率三成,而且即便成功抢救,因为受伤严重,将来也不一定会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今日(8月19日)凌晨5时20分,妹妹小欣已经离世。

  刘兴帅告诉长江新闻记者,哥哥小铭现在情况十分危险,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

  据长江新闻记者了解,刘林及其哥哥已被移交给永兴县公安局,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夏可欣

关键词:刘林,女童,兄妹,孩子,浓硫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