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天津官方回应海河大规模死鱼事件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天津海河闸岸现大面积死鱼

  央广网天津8月20日消息 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第11场新闻发布会于20日下午4时在滨海新区万丽泰达酒店会议中心召开。环保部应急中心主任田为勇、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主任邓小文出席发布会。

  截止到今天下午3点,事故造成遇难人数114人,已经确认身份107人.在确认身份人员中,公安消防19人,天津港消防员37人,民警7人,其他44人,未确认7人。

  在回应海河出现大量死鱼时邓小文表示死鱼的原因有很多,已派人去现场,与渔业水产部门联合检测,核实原因。目前事故的所有污水都封堵在事故区内,做到指标不达标不排放。

  目前不确定死鱼地点在大闸内外,目前对海河的特征污染物有检测,未发现超标。目前没有在这里设立海洋监测点。

  据邓小文介绍,天津在夏季天热的时候死鱼会较多,由于海河受闸控影响,是死水,因此天津水环境不容乐观。由于污染物通过天津入海易造成水体富营养化,造成鱼类缺氧而死亡。

来源:央广网综合  编辑:李江雪作者:  日期: 2015-08-20 16:15:00
标签:死鱼;天津滨海新区;大面积;搜狐新闻;爆炸中心;食品检测;天津港;8月;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