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能量中国”公益梦想传播项目在北京启动

2015-08-23 23: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张希敏)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青年网联合指导,磁石世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能量中国”公益梦想传播项目23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能量中国”公益项目主要包括:录制纪录片和海峡论坛分论坛两项内容。其中,西部计划·行进中国系列纪录片拍摄,是“能量中国”公益项目联合共青团中央大学生生态服务西部计划,为有责任感的大学生志愿者录制纪录片。也是为提升中国近20万西部志愿者的青年影响力,推广青年志愿者精神,并通过大学生志愿者自身故事,发掘西部地区发展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以智库资源为后盾,借助名人、明星的公众号召力解决实际问题。

  海峡论坛分论坛活动。由“能量中国”联合海峡论坛,主办以社会企业、公益创投等为主题的各类分论坛,目的是整合两岸四地资源,推动第三部门的发展。分论坛将邀请大中华地区相关领域的领袖人物进行广泛交流,同时与优秀公益人、企业家及各行爱心人士进行互动交流。

  主办方介绍说,“能量中国”公益项目顺应时代和国家的需要,围绕“中国梦”主旋律,以线上宣传为主,线下活动为辅,同时创作公益题材的影视剧(含微电影)等内容类产品。

  “能量中国”公益项目是以传播知名教育家、知名企业家、知名艺术家、知名主持人、文体明星等各界知名人士及各行业代表人物的公益梦想为亮点,从而影响并强化年轻人的社会责任感、倡导青年人为社会发展做更多贡献。

  对此,“能量中国”积极倡导构建能量联盟,该联盟涵括五大联盟,即智库、媒体联盟、记者联盟、公益组织联盟、专业志愿者联盟。借助能量联盟,将“能量中国”公益项目打造成为服务于广大青少年的资源平台,整合媒体(网络媒体、传统媒体、自媒体)、企业、公益机构、志愿者(专业志愿者、传播志愿者)、智库等多方资源,为具有正能量的机构、个人、事件提供传播和品牌建设,传递正能量。(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能量中国;公益项目;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西部计划;公益机构;志愿者联盟;传播;大学生志愿者;公益组织;影视剧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