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深圳购车摇号现摇号帝 网友:李静 为何总是你

2015-08-28 22:05: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深圳购车摇号现摇号帝  网友:李静,为何总是你

  网友供图

深圳购车摇号现摇号帝  网友:李静,为何总是你

  网友供图

  南都讯 “李静”本来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名字了,但是跟某种现象联系起来的话,就变得邪乎了。日前有网友发帖报料称,深圳购车摇号连续八期,中签率1.1%创历史新低。竞争激烈程度已经实实在在地往“拼人品”的方向奔了。但中签名单中,“李静”这个名字却屡屡出现。

  难道这摇号还和姓氏有关,偏爱姓李的?

  这名网友称,在这么变态的竞争下,却有名为“李静”的屡屡中签。除第3期、第6期没有名为“李静”的申请人中签外,其他几期均有“李静”的中签记录。中签率实在羡煞旁人。

  “你说前面几期,摇中率高一些,有几个李静中签也可以理解,但是在连续三四个月中签后,为什么六月份能中出五个李静,到八月份还能中出四个叫李静的呢?”

  并称,“才百分之一点几的中签率,按概率学分析,这么多重名抽中,那里面得多少个叫李静的啊。不知道市交委有没有做过统计呢?”

  为何摇号多次出现同一名字的情况?今日下午,深圳小汽车指标调控管理中心对网贴反映的情况进行了回应——

  一、摇号规则在摇号时,系统以申请人的唯一申请编码为识别依据,申请人的名字不是其识别的要素。申请人在深圳市小汽车指标调控管理中心官网申请后,产生13位的申请编码。该编码所对应的信息,经各并联审核部门审核通过后,即成为该申请人的有效编码。例如,“张三”申请获得的申请编码是:××××123456789,前四位数××××是系统随机产生并由“张三”自己选定的,后9个数字是系统根据“张三”提交申请时间产生的。

  如果“张三”通过资格审核,其申请编码即成为有效编码。摇号时,当月所有参加摇号的有效编码,会按照绝对数值的大小进行排列,逐一有序对应得到一个序号。如当月有100000人参加摇号,则按1、2、3、4、……100000得到序号。这个序号将作为摇号基数序号,由于每一期参加摇号的有效申请编码总数发生变化,因此申请人申请编码对应的基数序号也会因此变动。

  也就是说:摇号时不管你叫什么名字,其实都没用,名字对应的是申请编码,系统摇号时摇的是“编码”,而不是名字。

  二、核查情况经查,在摇号报名申请人中,名字为“李静”的申请人共有113人,审核通过有资格参与普通小汽车摇号的为69人,总计7期摇号共有13人中签,尚未中签的有56人。多位名为“李静”的申请人摇号中签实为巧合,在系统中,还有多个重复机率较大的名字存在。特别是“张、王、李、刘”等大姓后缀一个单字的名字,重名现象比较普遍。

  也就是说:不是系统的问题,而是叫李静的人太多了。不过,69个“李静”里能有13人中签,中标率快达到20%,这也是够高的哇。

  深圳小汽车指标调控管理中心还郑重承诺:在摇号组织过程中,将严格遵守“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恪守各项法律规定。如有异议,申请人可申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摇号系统进行检测。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摇号;编码;识别依据;李静;购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新能源车中签率跌一半多 “免摇”彻底无望

2015-08-25 15:03:00

北京普通车摇号申请人数5期来首降

2015-08-10 07:20:00

儿子初中入学两次摇号不中 老爸欲跳楼求情

2015-08-07 10: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