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俞正声出席港澳台同胞 海外有关人士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

2015-09-02 23:01:0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港澳台同胞、海外有关人士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9月2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俞正声指出,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是包括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在内的全民族抗战的胜利,是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胜利,是全体中华儿女的荣光。在这场伟大的反侵略战争中,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不畏牺牲,以各种方式参加和支援祖国抗战,中华民族空前团结,真正结成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焕发出伟大的民族力量,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俞正声希望广大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进一步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积极参与经济转型升级、扩大对外开放,共享祖国发展的难得机遇。

  俞正声强调,和平是人类进步的根本前提和共同愿望,中国必须捍卫和平。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将始终以维护和平为己任,更加紧密地团结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与世界上一切热爱和平的人们携起手来,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主持会议。

  著名爱国将领张治中将军之女、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荣誉主席张素久,保台志士丘逢甲侄孙女、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理事长丘秀芷,全国人大常委、澳门立法会主席贺一诚,香港政协青年联会会长蔡加讃等在座谈会上发言。

  万鄂湘、董建华、万钢、林文漪、何厚铧、王家瑞和港澳台、海外各界爱国人士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俞正声;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纪念抗战胜利;视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俞正声会见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

2015-09-02 22:59:00

俞正声会见阿尔及利亚民族院议长本·萨拉赫

2015-09-02 07:00:00

俞正声主持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2015-09-02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