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作协召开首都文学界座谈会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2015-09-06 23:54: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史竞男、许雨婷)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作家协会6日在京召开首都文学界座谈会,共同讨论抗战时期我国作家及其文艺作品的地位和作用以及抗战文学创作的现状与发展前景。

  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在座谈会上表示,抗战中的文学是人民的文学。她认为,中国文学从未像在抗战中那样,深入田间战壕和民众内心,成为“射向敌人的子弹”和“捧向人民的鲜花”。

  “抗战中作家们对文学的价值和功能的再认识,对文学的人民性的体认,对文学的民族化、大众化所做的卓越探索,为中国文学的发展开辟了新的广阔道路。”铁凝说。

  作家柳建伟、文学评论家孟繁华等就抗战文学创作发表了意见。

编辑:王进

关键词:抗战文学;文学界;作协主席;纪念抗战胜利;座谈会;铁凝;中国文学;创作;抗战时期;文学评论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文论家白烨谈抗战文学:已不再有当年的盛况

白烨:近年来,不错的作品也有几部,但总体来说,抗战作为曾经非常重要的文学创作题材之一,确实已经不如以前。白烨:原因很多,在创作上,过去强调作品的题材,不论是战争题材,还是革命历史题材,其中抗战都是主要的部分,因此抗战作品非常多。

2014-09-04 14:10:40

价格便宜不费纸 文学界为何不待见电子书

英国作家 Tim Parks 认为:电子书剥离了阅读纸质书时的外在因素,让读者直面文字本身,给人以更真切纯粹的阅读体验;从纸质书到电子书的发展,恰如从孩提时的图画书转向成年后阅读纯文字作品。

2012-10-29 13:55:47

评论:文学界为何不待见电子书

英国作家 Tim Parks 认为:电子书剥离了阅读纸质书时的外在因素,让读者直面文字本身,给人以更真切纯粹的阅读体验;从纸质书到电子书的发展,恰如从孩提时的图画书转向成年后阅读纯文字作品。

2012-10-29 01:30:1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