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7岁女童放学被马蜂蜇10余处 多脏器严重受损

2015-09-13 07:17:00 来源:重庆商报

  重庆商报讯 前日下午5点,潼南7岁女童轩轩放学路上遭遇马蜂围攻,被连夜送至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抢救,目前病情危重。据悉,近一个月以来,已经有5名儿童被马蜂蜇伤送到儿童医院。

  “婆婆,轩轩被马蜂蜇了,你快去看看!”前天下午5点多,轩轩的几个小伙伴找到50岁的王必英,告诉她轩轩被马蜂蜇了。当她找到孙女时,轩轩正蹲在地上双手抱头哭泣。头部、耳后、颈部被马蜂蜇出10多个包,王必英抱起孙女就往当地医院送。由于病情严重,医生建议他们赶紧转院。晚上11点,轩轩被连夜送到儿童医院肾脏免疫科抢救。

  据儿童医院肾脏免疫科总住院医师张志勇介绍,轩轩病情危重,心脏、肾脏、肝脏功能损害严重,治疗时间至少要一个月以上。已经做了保护脏器的治疗,还需要做至少3到5次血浆置换治疗。

  

编辑:夏可欣

关键词:马蜂,蜇伤,女童,肾脏,病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