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尤良英和她的维吾尔族弟弟_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尤良英和她的维吾尔族弟弟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图文互动)(1)尤良英和她的维吾尔族弟弟

   在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木奎拉乡达格里村,尤良英(右)在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家的核桃地里给他传授核桃种植管理技术(9月3日摄)。

   尤良英和麦麦提说话,旁人看来特别有意思。 尤良英对别人说话,是“川普”,又快又急,带点重庆口音。唯独对麦麦提说话,一转就变成了地道的重庆话,夹杂着时时蹦出来的维吾尔语单词。麦麦提也操着浓重新疆口音的普通话,维吾尔语也间歇出现。几乎没有一个字发音相同。 这是两人独有的语言体系。 汉族人听了他们俩说话,摇头:听不懂。 维吾尔族人也摇头。但两个人竟能交流自如,毫无障碍。说到高兴处,尤良英张开嘴巴哈哈大笑,麦麦提的眼睛眯成了两道小弯弯。

   尤良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阿拉尔市十三团十一连一名职工,女,汉族。麦麦提,全名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木奎拉乡达里格村村民,男,维吾尔族。两个人的家,隔着全世界第二大沙漠——塔克拉玛干。 新华社记者马锴摄

来源:新华网  编辑:徐芳作者:  日期: 2015-09-17 13:24:00
标签:尤良英;麦麦;维吾尔族;川普;皮山县